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人在他乡 【字体 】【打印
西洋老歌舞会
2009年03月23日 18:5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从没进过舞场的我,第一次参加了我们镇举办的西洋老歌舞会,是同我们跳舞俱乐部的人集体参加的。

  说起跳舞还有一段小故事。丈夫为了保持体重和健康非要出去健身,我问他每天十几个小时在外面,晚上又出去,说得过去吗。他说我可以同他一起去健身。可我不喜欢健身房的那些器械,冷冷的,硬硬的。听说我们镇有个跳舞俱乐部,但必须具有一定跳舞基础的夫妻才能加入。我们觉得不错,这样两人可以一起出去活动,既做了运动,也有了一点两人世界。女儿已经大些了,可以让她哥哥带。我们先去舞校学跳舞,然后加入到跳舞俱乐部。跳舞是一种享受,听着音乐,踩着舞步,不知不觉中出了一身汗,本来有些疲倦的身体,一个半小时跳下来反而变得轻松了。

  西洋老歌舞会只容许35岁以上的人参加,也就是说是个中老年舞会。票早早就买了。现场有乐队伴奏,歌曲全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歌。舞厅里坐满了一对对的中老年人。舞厅里灯光闪烁,墙壁上挂满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明星像。明星们都留齐耳长发,穿着大喇叭裤,样子滑稽可爱。

  嘹亮的歌声打破了小镇的宁静,人们一对对地走到舞台前跳了起来。我感到有点拘束,因为播放的舞曲不是我们学过的,都是迪斯科舞曲,再看看有些人跳得那么疯狂,就更不好意思上去蹦了。我们只得静静地看着那一对对拥着、跳着的人群。他们当中有的已是满头银发,足有60多岁了,但看上去却那么和谐。我们还看见女儿的一个小学老师也在,她先生一直把她的一只手贴在胸口,搂着她不停地跳着。我不禁感动了,他们在海外同甘共苦生活几十年,现在儿女成人了,他们也拥有了自己的世界。我们还碰到了几个熟人,他们也是成双成对地来的。他们有的把孩子送到爷爷奶奶家照看,有的是孩子大了可以自己待在家里了。热烈的气氛感染了我们,我和丈夫走上前去,混在人群里,踩起步来……这种感觉真好,仿佛自己年轻了好几岁!

  这时,我发现这些跳舞的中老年人一边跳舞还一边唱着,他们都会唱这些西洋老歌。是啊,我们和德国人完全是在不同的环境里成长起来的,我们小时候没怎么唱过歌,更没跳过舞,但也过来了,而我们的孩子却要和他们的孩子融合起来,我们常常不能理解。

  本来,乐队到凌晨1时要撤的,由于观众的强烈要求,加演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回到家快两点了,可我们仍很兴奋。丈夫说儿子周末和朋友去迪斯科也是这样的,我才恍然大悟。我们老是不理解儿子为什么去跳迪斯科总要那么晚才回家,18岁以前还有法律限定,24点以前必须回家,过了18岁就没有了法律限制,爱什么时候回家就什么时候回家。为这事,我常同他大动肝火。

  从没喜欢过舞会的我,第一次体验到了舞会的情趣。丈夫问我下次再有这样的舞会还去不去,我笑笑说,还去,这也是一种生活! (冯平)

编辑:史词】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