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人在他乡 【字体 】【打印
旁听丹麦小学性教课
2009年07月07日 10: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还有几位男孩女孩,竟然跑到旁听的父亲或母亲跟前这样发问,你选择的是哪一种避孕方式,能不能现在就告诉我?”

  应定居丹麦哥本哈根的堂弟的邀请,上个月初前往这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去游览观光。除观光外,我还亲自耳闻目睹了堂弟11岁的儿子所就读的学校——甘尔夫小学三年级的一堂性教育课。

  这天是堂弟的休息日,他对我说:今天上午9时,儿子所在的班级要举行一堂性教育课,家长如果有时间,可以前来参加旁听。我听后,感到很惊讶,急忙问道:“学生上性教育课,干吗要家长来参加呢?再说,也挺难堪的呀!”堂弟笑着回答:“近年来,哥本哈根所有的大中小学校,都开设了性教育课,每月一节课,时间为90分钟,而且都邀请家长参加旁听,这是因为性教育也需要家庭配合的呀。”

  早餐后,我俩乘车来到学校,走进了侄子的教室,设在最后三排约20个旁听位子几乎坐满了家长。他们相互交头接耳,不时发出轻微的笑声。我和堂弟选择了旁听座位,距他儿子的座位只有1米左右。

  9时整,悦耳的上课铃声响了后,一位金发碧眼、年龄约在30岁上下的女教师走进了教室。她先向大家微微点点头,以示问候。接着把一本本图文并茂的人体生理书发给了每一位学生。很多学生拿到书本后,立即翻阅了起来。这位漂亮的女教师的开场白是:“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要懂得性知识,因为这对我们的身心健康很有好处。”说完,她揿了一下讲台上的按钮,后面壁孔里的投影仪立即将所要讲解的画面投射到了教室正前方一张洁白的宽银幕上,画面随着她的讲解不断地变换着。当银幕上出现了一个个宛如小蝌蚪的精子争先恐后地钻入卵子时,这位老师即时讲解道:“如果哪一个精子抢先与哪一个卵子结合了,这时就可能怀孕,我们的生命就这样产生了……人类避免无限度地生育,有节制地繁衍后代,采取了很多办法不让精子和卵子结合……”待她一说完,本来静悄悄的教室里开始有点骚动了。有一个男孩子率先举手提问:“亲爱的老师,怎样才能使精子不碰上卵子呢?”女教师听完后和蔼地回答:“用安全套就能使精子卵子不能相遇,还有,男女任何一方做了结扎手术,也可以达到这样的目的。”另一个男孩子站起来大声说:“我爸爸就做了结扎手术,我妈妈不会再生了。”这时,坐在他旁边一个女孩子小声地问道。“你怎么知道的?”男孩子回答得很直爽:“是我妈妈告诉我的。”说完后,他还转过身向坐在后面的母亲发问:“是不是,妈妈?”坐在我旁边的一位中年女性站了起来笑着回答:“是我告诉你的,我的切尼,从此以后,你没有弟弟或者妹妹了。”待她说完,老师便示意大家鼓掌,并说道:“这位美丽的母亲能把自己结扎之事及时地告诉孩子,实在可敬,我们的性教育应该是这样开展的,仅有我上这样的课是不够的。”也许是这位老师的引导有方,学生们便开始叽叽喳喳自告奋勇地“揭发”:“我妈妈也结扎了,在家里休息了一个月呢。”“我爸爸说,等再生一个女孩子就去结扎,妈妈还不同意呢。”“我爸爸吹安全套时,还要我看着漏不漏气呢。”还有几位男孩女孩,竟然跑到他们的父亲或母亲跟前这样发问,你选择的是哪一种方式,能不能现在就告诉我。逗得家长们哈哈大笑,有的向孩子耳语,有的用手势比划着……

  接下来是互动内容,老师把男女生殖器官的模型放到了讲台上面,要学生们走近,仔细观察生殖器官的布局和构造,然后亲自演示怎样使用男女安全套,并不断地重复着把不同的安全套套在男女生殖器官的模型上,还要男女学生按照她的演示,动手实践一下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方法,以预防各种性疾病的传播。她说得有条不紊,做得十分得体,一点儿也不害羞。学生们听得很入神,而且很严肃,一点也不乱套。家长们对这堂性教育课似乎感到很满意,纷纷“OK”不已。

  当这节性教育课接近尾声时,女老师致结束词:我们教育当局之所以重视提倡性教育,主要是让青少年从小了解生殖和生理知识,懂得怎样正常生育和怎样预防怀孕,以便提高和增强全民族的体质。同时还这样告诫,不论男性还是女性,性生活不能放荡,要互相尊重对方的人格。女孩最好学点小拳术,防止性骚扰,遭到性侵犯时,有义务及时告诉父母或者警察局,这样是保护自己的性健康。最后,她还“性致勃勃”地这样介绍自报家门:“玛利·艾伦,今年28岁,已经有了一位很帅的男朋友,交往时间已有3年了,彼此都有良好的性道德,都很尊重对方,一旦不戴安全套,就准备生育两个孩子……”大家听后,报以热烈掌声。(小文)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