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人在他乡 【字体 】【打印
虎蛇奇谭有感
2009年07月14日 13:38     发表评论

    老虎和大蟒蛇,在动物园和荒郊野外,都可能看得到,但是如果你在自家的后院看到这两种动物,你会怎样?

  几年前,在离我家仅二十余哩,里根图书馆所在地的加州小镇西米谷 ( Simi Valley ) 的一户人家,主人清早起来,赫然看到一只老虎在他家的后院闲荡,吓得他立即报警。加州渔猎局的人员赶到,与老虎对峙了十余分钟,因无法有效地制服它,基于安全,渔猎人员四枪齐发,将它射杀。

  老虎重达425磅,那时南加州刚下了几天大雨,土地湿软,从电视新闻画面上看到,老虎留下了好些个既大且深的爪印,令人怵目惊心。

  正当人们都奇怪老虎是从何处而来时,警方查出了附近有一户人家曾有过饲养老虎的纪录,但那时他们家里却并无老虎,也否认有老虎从他们家逃出。后来警方在他们屋内搜出了主人与老虎的“合影”,铁证如山,屋主终于俯首认罪。

  后来又知道,老虎早在四个星期前就已逃出,它在山林间“自谋生活”。解剖发现,它的胃里因饥不择食而吃了许多它不该吃的东西,此次未伤害到人畜,真是万幸!

  美国有许多人有怪癖,饲养宠物小至老鼠,大至猪、牛、羊,但养老虎则之前从未听说。老虎是肉食动物,食量大,养活一只老虎,我想可能比养活一个人还要贵。那人养老虎,是用来租给好莱坞拍电影、电视,或是供人拍照片的。西米谷距好莱坞不过三十多哩路,他做这生意不但近水楼台,而且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同时也使我恍然大悟,我们在电影、电视上看到的老虎,不管是在非洲的、南亚的、丛林里的、蛮荒地的,其实很可能就是在自家附近,只不过是摄影技术与剪接技巧的结合而已!

  两年多前,也是距我家不远,一户人家的屋主是个七十余岁的独居老妇,她饲养了一只吉娃娃狗为宠物。有一天,她听到狗儿在院子里的惨叫声,赶出去看,惊见一条十余呎长的蟒蛇正在吞食她的狗。她眼见狗儿下半截身躯已入蛇腹,上半截尚在蛇口之外,一面哀声惨叫,一面以祈求的眼光望着它的主人,希望它的主人能救它。但老妇因惧怕巨蟒而不敢上前救援,只得打电话求救。蟒蛇吞食狗的过程长达十分钟,老妇眼见心爱的狗儿身躯一寸寸地缩入蛇口,等救援人员赶到时,狗儿也已全部没入蛇腹。老妇与狗儿数年来相依为命,见它如此惨死,伤心欲绝。

  后来查出,蟒蛇是附近一户人家所饲养,因铁笼的门未关牢而逃出。它享受了一顿吉娃娃大餐,但也因此被处死。

  这两件事,使我心里有了一些感慨。虎与蛇被人们所饲养,不愁食物,不忧生活,可一旦有机会,它们仍会逃出,只为了自由,虽然最后都是为自由而失去了生命。我们人类,为自由而失去生命的事例,古今中外皆有所闻,并都为人们所歌颂,甚且留传千古。是否其它动物也都和人类一样,应有获得自由、享受自由的权利?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那么身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就不应该把不自由加诸于其它动物的身上。(摘自美国《世界日报》/周愚 寄自加州 )

编辑:陆春艳】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