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人在他乡 【字体 】【打印
美国的吸毒问题
2009年07月31日 13:56     发表评论

    我工作的地方,是美国第二大城市、有着“天使城”之称的洛杉矶。但洛杉矶不见得纯洁得像天使,相反,却是藏污纳秽、毒品泛滥的地方。如果经过洛杉矶市中心的流民区(Skid Row)一区流浪汉聚集之地,你会在巷子里发现有人在光天化日之下“追龙”——有人在注射毒针,有人在吸大麻等等,还有一帮从事贩毒的“白粉”拆商走卒行走于此地。这班人有时会霸居我们小区的商用停车场,进行非法的毒品交易。

  我常常看见各式各样的君子在停车场鬼鬼祟祟进行非法交易,真是敢怒不敢言。好在警察也有所耳闻,暗中监视,他们不久就转移阵地、销声匿迹了。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杂居在此的官办邮政分局里面,竟然树立有一道厚厚的玻璃墙,隔绝着服务员和顾客的距离,交收就只靠一个拳头大小的小洞。据称,这样做是因为职员怕有毒犯会在瘾发时持毒针筒威胁他们要钱。

  其实,不只这些低等住宅区,不远处墨西哥裔聚居的移民区,同样有车辆驶进偏僻的巷子,向街尾的“白粉党”购买小包的毒粉。我知道原委后,从此再不敢经过这里。

  有时去非裔集中区的康普顿(Compton)或是贫民窟的沃兹(Watts)时,情形更糟糕,沿途常见有人吸毒、贩毒。

  毒品在美国有泛滥倾向,不只在低等住宅区,在高等住宅区也是一样。墨西哥是一个大的转运站,向美国源源不断地提供毒品。在边界时,毒贩竟斗胆挖地道由墨西哥直通美国境内,在神不知鬼不觉中,恣意运送毒品,自由出入,畅通无阻。毒品因在美国有市场,获利甚丰,又不是蒙财害命的严重罪行,顶多坐几年监狱,不会被判死刑,所以一些人无所畏惧,敢于冒险。

  毒贩多会从学校的学生入手,引诱他们吸毒,让他们上瘾,然后把他们变成男盗女娼,永远沉沦。

  名人的子女,如前洛杉矶的非裔市长汤百利之女就是因受人引诱而吸毒堕落,无药可救,尽毁了前程。罗伯特·肯尼迪有一儿子也曾因毒品摄入过量而客死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

  我还曾亲眼见证一位很漂亮的韩国女士,因误交损友,染上毒瘾,毁了自己的教书生涯。最后因需要有人供应毒品,而投靠了一位非裔毒犯,并与之同居。也见过几位青春貎美的女士,在非裔区的大道上,坐在一位20岁出头的毒品拆头青年漂亮的名贵汽车里夜游,她们就是因为贪图毒贩给她们提供的金钱挥霍和名牌享受,才甘心作了性奴。

  贩毒人爱从学生入手,给他们毒品免费试吸,或不知不觉间递给他们几口含有毒品的香烟,等到他们上瘾了,就开始要钱。千方百计引人上钩,为的是把他们当摇钱树。很多学子会在寂寞无助、孤独无援、情绪低落,或父母忙于工作谋生时,不知不觉堕入歹人的圈套。有些孩子却是有意自甘堕落,在朋友面前逞强,以证明自己的胆量。却不知玩火上身,以致一发不可收拾。最近去世的科拉·法西的儿子,就是因为嗜毒,屡戒不掉才锒铛入狱。

  为了惩治这一班毒犯所犯下的罪行,美国不知白白浪费了多少钱。要杜绝毒品的贻害,就必须铲除毒品、毒贩、和吸毒的人。

  首先,要教导那些种植罂粟的农民,不要再种如此害人的植物。引导他们种植那些常规的农作物。美国曾在阿富汗砸下大量银两以教育那些种植罂粟的农民,并补偿他们不种罂粟的损失。

  其次是铲除毒贩,严刑峻法。虽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有利可图,必有人敢为,但人们也多半不会要钱不要命,有钱没命享。这可效仿新加坡,持有少数的毒品,即可判重罪,以起到震慑的作用。同时,利用军警和毒贩打一场硬战和持久战,强力剿灭毒贩,并绳之于法。美国在哥伦比亚、墨西哥都曾资助剿灭毒贩,但由于两国军警或扫毒人员通力不同心,不鼎力合作,所以效果不佳。最近墨西哥忍无可忍,举行了大规模的军警扫荡毒袅活动,已让毒贩闻风丧胆,逃离加拿大边境。

  最后,还要教导民众,不要为逞一时之快,为满足一时之好奇,挺而走险。也不要因为缺乏家庭的爱,不要因为情绪低落、抑郁、失意,而自暴自弃,葬身毒海,追悔莫及。要自强不息,努力向前。父母要抽多些时间照顾子女,让他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让他们不易走入歧途,好好学习,建立自己美好的前程。

  学校也要积极教导,老师要有责任感,要关爱学生,不要任由学生自暴自弃,不要使校舍沦为暴力和毒品的温床。(摘自美国《侨报》/黄奇峰)

编辑:陆春艳】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