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人在他乡 【字体 】【打印
一日三餐的爱情才是最有滋味
2009年08月13日 16:34     

    从结婚那天开始,我就承包了厨房。虽说极不情愿,但因妻子一进厨房头就大,我已是苦熬硬撑十多年了。不过也好,我因此发表了一些跟“美食”有关的作品,也算是回报和安慰吧。但妻子这下更有理由了,还不时地说:“不下厨房,你能写出这么优美的文字吗?去吧,那是烹文煮字,满案锦绣呢。”听了她的话,我就气不打一处来,让我干活还挤兑我,真是太伤心了。

  经过沉思熟虑,我决定对她实施报复。先是大菜椒里不放盐,再是豆角炒肉里放两次盐,我要给她点颜色看看!吃菜椒时,她皱了一下眉头,但旋即说:“嗯,这菜椒有特色,甜丝丝的,要是糖醋就更好了。”我顿时气得牙疼,因为她吃得津津有味啊。我说:“那你再尝尝这个?”她夹起肉片儿搁到了嘴里,一下子就成得她嘴都合不住了。

  我说:“味道怎样?”她使劲儿把肉片咽下去说:“嗯,想得周到,大热天儿的,出汗多,得多补盐,还是老公心疼我。”我呀,差点背过气儿去,因为她又开始大嚼起来,简直是狼吞虎咽啊!看来她是百法难治,我只有认输的份儿了。只是心里常常会想,要是有那么十天半月不让我做饭该多幸福啊。

  终于有了机会,妻子要回娘家一个星期。她走的第一天我没做饭,那感觉简直就是从苦难沉重的旧社会一下子蹦进了当家做主的新社会,我吃几口面包,嚼几块儿饼干,喝一听可乐,要多自在有多自在。第二天依然如此,满身轻松好不潇洒。但是,到了第三天中午,肚子提出了抗议。进了厨房,却忽然没了做饭的兴趣,那就泡一包快餐面吧。可一到晚上又不行了,肚子里空落落的,还咕咕乱叫,这就蒸米炒菜。

  想着就我一人,谁知做得比俩人还多,拿筷子本来只要一双,抽出来却是四根。然后,就骂自己傻瓜。接着吃了两天剩饭,结果还吃坏了肚子,一次次去厕所。我忽然觉得一个人做饭其实很没意思。到第五天晚上,我给妻子打电话说:“快回来吧,我五天只吃了一顿饭。”妻子那端笑道:“谁不让你吃啦?”我说:“一个人不想吃。”

  放下电话,去修改那篇《爱的箴言》时,我忽然想到,为什么妻子一不在家,我就没了做饭的兴趣?是不是也有爱情这个东西在作怪呢?于是,蓦然回首时便感到原来那一日三餐的烹炸蒸煮里,都是我对妻子的爱啊。天下的一对儿饮食男女,如果能牵手在一个锅里搅稀稠,而且,在许多年后,彼此都知道对方最喜欢吃什么,而各自的口味儿又容纳了对方的嗜好,终于达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境地,这不就是能看得见,也品得出滋味的爱情吗?

  有时候,我们总是把爱情想得过于浪漫,总是觉得花前月下山盟海誓才是爱情,殊不知这一日三餐里的爱情,才是最有香有色有味的啊。

  今天是第七天,妻子打电话说下午七点到家。我下午四点钟开始采购,五点半开始熬八宝粥,然后是一盘扁豆炒炸豆腐,一盘排骨炖冬瓜,一盘青椒炒肉丝,再加上一盘妻子最喜欢的红辣椒炒苦瓜。还有一瓶红酒,红酒代表爱情。我要犒劳一下饿了一星期的胃了。

  七点钟,门铃响了,我蹭地一下向门口跑去……(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作者:博雅)

编辑:王海波】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