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人在他乡 【字体 】【打印
华人老太太美国迷路记
2009年08月26日 14:29     

    星期天清晨,我们家就忙乎起来:因为晚上有二、三十人的聚会,我在厨房里蒸煮烤炸,制作各种菜肴;老伴、女儿、女婿、外孙女负责打扫。一时间,水声、器皿碰击声、风扇声、吸尘器声……组成了一曲交响乐,真是热火朝天!然而,一通电话却让大家歇下了手中活,屋内的交响乐曲也嘎然而止!

  原来,这是中餐馆老板杨太太打来的。她心急火燎地要女儿帮忙找人,她说:“一位老太,才来美国十几天,早上外出跑步,迷了路,找不到家,在路上哭喊,被人送到中餐馆。她不懂英语,又讲不出电话号码和住址,只讲自己是南京人,名叫方某某。女儿在公司上班,女婿在银行上班。还有,女儿临盆了,下午要去医院呢……”

  听了杨太太的叙述,我们全家都急了,迅即展开行动:洋女婿打开计算机,给熟悉的中国人发信求助;女儿、外孙女、老伴和我,用家里电话和各人的手机四处打电话,寻找这位南京老太太的女儿、女婿。

  电话一通又一通,叙述一遍又一遍,两个小时过去,毫无线索。女儿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去中餐馆带老太太回来,下午带她去中国教会,晚上在我家参加Party;今天找不到,就住我家,直到找到她家人!”说完,旋即开车出门,风驰电掣而去。

  没料到,不一会,女儿回来了,她笑着高声地说:“找到了!是警察帮的忙。杨太太报了警,她女儿也报了警,警察联络,女儿女婿去餐馆带回了老太太。”“好啊!”我们全家都高兴得拍起了手,如同喜从天降,乐不可支。

  虽然全家空忙一场,但都不后悔,尤其是我,反倒为家人有一副急人所急的热心肠而感欣慰。人在危急中,多么需要热心人啊!若想多遇热心人,首先自己得做热心人。我不禁想起我的一次迷路经历。

  那是今年初,小女儿刚搬到休斯敦,我初去探访。自以为是十几年的美国居民了,新来乍到就外出散步,巧遇几位同胞,攀谈半天,分手后还兴奋不已。走着走着,猛然抬头,懵了!这是哪里?一时晕头转向,不知所措,冷汗都冒出来!

  不过,我记得女儿的住址和电话,身上也有手机,但女儿上班地方远,不能去打扰,只有用我的别脚英语向老美求助了:“I have lost my way!”“Could you help me get back to my home?”“My address is Cypress Pointe Dr.”不知是我发音糟糕,还是老美欠热心?他们一个个“NO!NO!”之后扬长而去!我更急了!这时有辆车在我面前停下,我冒失地上车求助,并顺手拿起车座前的笔和纸,写了“Cypress Pointe”,老美“OK!”一声,一踩油门,瞬间送我到家。

  英盲啊!我和南京老太太都因此吃苦头,但我们的经历昭示:旅美老同胞务必学点英语,起码要记住或随身携带自家的住址和电话啊! (摘自美国《世界日报》/杨源)

编辑:陆春艳】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