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唐人街掠影-欧洲 【字体 】【打印
英国莱斯特市计划兴建英国第六个唐人街
2009年01月20日 08:38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1月12日,为庆祝英国华夏文化协会莱斯特分会的成立,应莱斯特市市长Manjula Sood女士邀请,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会长贝学贤、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中国事务部部长任义等一行6人在英国华夏文化协会莱斯特分会会长周兰,伯明翰分会会长叶勇,莱斯特分会理事孙欣陪同下对该市进行了友好访问。Manjula Sood女士及莱斯特市政府首席执行官希拉·洛克(Sheila Lock)女士,市政府有关议员等会见了英国华夏文化协会成员一行,Manjula Sood女士借此机会向成员一行宣布了莱斯特正在计划兴建英国第六个唐人街的消息。

  Manjula Sood女士会见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一行时,首先为刚成立的英国华夏文化协会莱斯特分会送上了祝贺,她表示,希望分会能与莱斯特政府有更多的联系,以促进莱斯特与中国在文化、教育、经济、商务和旅游方面的合作和发展。

  同时,陪同市长出席的主要负责中国事务的莱斯特内阁成员帕特里克(Patrick Kitterick)议员代表市政府为莱斯特政府发展与中国政府交流的计划作了具体介绍。帕特里克指出,随着近年来莱斯特与中国友好合作和经贸往来的深化,政府正在积极计划在莱斯特市中心建立全英第6个唐人街China Town和中国商贸中心以作为莱斯特与中国商务往来的集聚地和交流平台。他表示,莱斯特在地理位置上具有很大的优势:他位于英格兰中部,有1个小时45分钟的直达火车便可以到达伦敦最重要的火车站St. Pancras 火车站,那里还有链接去欧盟各国的“欧洲之星”列车;同时,50分钟的车程便可以到达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除此之外,从莱斯特到East Midland 机场也是非常便利。而和中国四川及重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20年也为莱斯特建立英国第6个唐人街打下了稳固的基础。

  Manjula Sood女士在会谈中也向贝会长一行透露了她本人与莱斯特政府有关官员计划于2009年3——4月份访问中国,她对此次中国之行充满了期待,并希望到时英国华夏文化协会能够提供相关的信息和帮助。

  贝学贤在会见时表示,今年是莱斯特和重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20年,他非常乐见莱斯特市与中国开展了多方位的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也对莱斯特市政府为促进中英友好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称赞,并非常欢迎市长一行到中国访问以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英国华夏文化协会将尽可能地提供协助,为促进英中间的友好交流和合作尽一份力,他同时也强调分会成立的目的也正是为了给双方的合作和沟通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见结束后,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中国事务部部长任义为莱斯特市长献上了全球限量200枚的河北沧州市人民政府赠送的银狮子礼品盒并邀请市长一行到河北沧州进行友好访问,莱斯特市长委托协会向沧州市人民政府表示感谢并同意在适当时机访问沧州。

编辑:孙金诚】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