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华教新闻 【字体 】【打印
华教社携美国名校打造汉语教材 借语言传播文化
2009年08月25日 14:20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今年10月,中国将首次作为主宾国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亮相,这将成为全面展示中华文化魅力的一次空前盛会。

  谈到此次中国主宾国活动和即将出征 “出版业奥运会”,年轻的华语教学出版社社长王君校踌躇满志:“华教社全新推出的大型多媒体教材《环球汉语》首发式将成为今年德国法兰克福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的一大亮点。”

  王君校说,《环球汉语》是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和美国耶鲁大学在汉语教学领域的一项大型合作项目,由华语教学出版社联手耶鲁大学出版社共同操作。

  王君校表示,如何打造一套符合国外朋友需要的汉语实用教材,一直是华教社深入思考的问题。在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的支持下,华教社和耶鲁大学出版社3年来的艰辛努力终于结出了硕果。

  “我们制作的这套多媒体教材,注重学生兴趣。针对国外中学生的特点,我们制作了40集电视剧,在扣人心弦的故事中,融入语言和中国文化的内容,全套教材供两学年教学使用。目前,第一学年的20集电视片已经拍摄完成,将在德国法兰克福书展进行全球首发。另外20集将于明年底全部完成。”

  王君校说,在电视片的基础上,我们还配套开发了纸质教材、音频教材、CD-ROM,都将在法兰克福书展亮相。相应的官方网站也将于今年底开通。后期,还将开发成游戏软件。

  据悉,这套为国外中学、大学汉语课堂教学,以及希望学习汉语的国外人士打造的权威、立体、实用的精品教材,已经吸引了十多个国家的出版商。

  王君校表示,在英文版教材完成之后,将面向其他市场,陆续开发多语种版本。目前,《环球汉语》一期共投入了550万美元,第二期投资将超过这个数目。

  对于《环球汉语》的发行收益,王君校社长充满信心,保守估计未来10年内销售收入将突破1个亿。为了确保《环球汉语》成功进行全球发行,华教社正在和耶鲁大学商洽共同成立全球发行公司。

  华教社出征 “国际出版业奥运会”的第二个亮点就是版权销售。

  版权销售是华教社的强项。在版权销售方面,华教社在全国500多家出版社中位居第二位。此次,华教社将携带120多种新书,赴德国书展。其中,《汉语》教学小学、中学、大学系列等新书,被广泛看好。

  在汉语教学出版领域,华语教学出版社规模不大,却凭借较强的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在100多家同类出版社当中,连年闯入前三强。年发行码洋突破8千万,年销售收入达到3000多万元。

  谈到对外传播中国文化,王君校表示,语言和文化是分不开的,我们始终努力通过做好语言教学来传播中国的优秀文化。王君校说,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近年来全球掀起学习汉语的热潮,据预测,到2010年全球学习汉语的人数将达到1亿人。我们将牢牢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以国外读者最易接受的方式,尽我们最大的力量把汉语教学推向世界,真正为世界各国了解中国优秀的文化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苏向东)

编辑:董方】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