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华校动态 【字体 】【打印
美国华夏李文斯顿中文学校多样化教学创佳绩
2009年07月27日 13:57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侨报周刊》报道,从美国新州华夏李文斯顿中文学校近日召开的09新学年教师研讨会上传来好消息,该校第一届AP中文考试预备班的同学在今年的AP考试中获得最高分5分。

  据了解,由该校持有新州教师证书的资深老师李平去年开设了第一届AP中文考试预备班。这个班的同学在今年5月参加了AP中文考试。李文斯顿高中十年级的明乔怡、桥水市高中十年级的彭维Pingry和高中十一年级的许伯章都在今年AP考试中获得最高分-5分。他们都在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了老师。

  明乔怡在写给老师的Email里说:“李老师,我太高兴了!非常感谢您的课,它让我熟悉了这个考试,所有课上练习都在我的考试中用上了”。

  当天,教学研讨会的主题是齐心协力、保持已有、迈向未来。新任教务长李平在她主题发言中提出了在新的汉语热潮下李文斯顿中文学校新工程:Making Connection,成功此岸-再达彼岸。她说这是一个中文9+1的“系统工程”,即九年《标准中文》加一年AP中文考试预备班。这是一个使华夏李文斯顿中文学校成为明星学校,让所有在这里学习的学生都受益的“系统工程”。而这个“工程”的重点就是将中文学校的汉语学习与“美国21世纪外语学习标准”接轨。为此学校将确立新的教学目标,即在该校完成中文9+1系统汉语学习毕业的学生都能在SAT ll Chinese和AP Chinese考试中获取高分,并通过中国的“托福”HSK 的高等级别。

  她表示,新教学目标的实现,需要校方、家长会、学校董事会的齐心协力,和全体教师的团队工作。会上,学校的董事、校长、家长会长和老师们还共同学习、比较和研讨了近年的SAT ll中文和AP中文以及HSK和YCT等考题。

  李平根据自己三年AP中文阅卷的经验,对AP考试题型进行了分析。她特别强调说,AP中文的全称是AP汉语与文化,考试着眼于测试学生能做什么即学生的汉语实际运用能力。AP中文强调使用语言的流利程度,不强调记忆艰深的词汇。

  李平还特别举出了AP试题里的“Culture Presentation”一题和与会老师共同研习。09考试的题目是让学生选择一项中国的“Art Form”比如书法、京剧、剪纸等艺术形式,考生要对这一艺术形式进行具体的介绍、描述、还要阐释其意义。她指出,华裔学生有着明显的中文背景的优势,中文学校若能在授课等环节上进行调整,充分利用这一优势,特别是充分发挥家长的潜力,将取得好效果。

  在会上,与会教师们还共同讨论了采用“逆向教学设计”制定学校汉语教学目标,研讨拟定标准化的考试题型及教案标准。

  通过这次教师研讨会所有的校务和老师均达成共识:在新学年,继续对多样化教学方法进行新的尝试和改进。(一凡)

编辑:董方】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