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亲子沟通 【字体 】【打印
妈妈的感觉
2009年05月08日 15:50     发表评论

    儿子突飞猛进地长大着,这个周末他告诉我他已经将近一米七零了! 

  仿佛还没有足够的时间享受他是小男孩黏着我的日子,转眼间他就摇身一变成了小伙子,还颇具男子汉风度!但他在我心里,永远都是孩子。 

  我和儿子相处的时间极短暂的,每年回国探亲的那一个月的光景,分分秒秒都被我们珍惜着,然后成为我们天各一方的时候的一份经久鲜妍的回味。 

  他小学三年级就入选校队,踢足球、打篮球。他最“拿脚”的是贝克汉姆式弧线球,还留着贝氏发型——头顶上的头发都起立往中间靠近,被我“美称”为鸭子尾巴,在学校他却荣得“弧线帅豆”的迷人称号——老师喜欢这个精豆儿,同学也是,甚至后来成为女生追捧的帅哥!哪成想儿子心里,妈妈才是骄傲。

  一次我回去,他力邀我去看他足球训练,大太阳下的酷暑,我撑着伞抱着他的水壶、毛巾,看他生龙活虎,驰骋球场。和我坐在一起的有不少女孩子,为他加油。看她们为儿子雀跃欢呼,我着实得意一场。儿子的这些女同学不时和我搭讪,我才知道,儿子最炫耀的不是球技,而是他的好朋友——我这个远在海外的妈妈。他把我这个“好朋友”的理解和对他的尊重及支持宣扬,得令夹在父母和学校之间的“三文治”同学们羡慕不已。儿子搭着我的肩膀出校门的时候,我俩走得雄赳赳气昂昂! 

  儿子和我一般高了,我就成了他用心呵护的物件,他的感觉是——妈妈成了“弱弱”:在海外越多年,他越发感觉我无法适应国内繁杂的交通、纷复的人际,也不会随时照顾自己身心。过马路他得拉着我,上街他得盯着我的包,去快餐店他替我冲锋陷阵,就连我小病休息,他放学一回来,卷起袖子下厨,三两下炒盘我最爱的西红柿鸡蛋让我配粥,并瞅着我吃完。甚至,情人节他也想得到:有一年我回国刚好赶上情人节,前一晚儿子就建议去牛排馆西餐厅,他爱吃牛排,我没多想,答应了。

  情人节晚餐,我们到了餐馆,选了很漂亮舒适的座位。刚点晚餐,他就沿着缀满粉红色情人节装饰的旋转楼梯下去,丰盛的菜肴摆在眼前时,他回来,立在我跟前,随着一声“情人节快乐!”他从身后变出一朵蓝玫瑰,两手捏着细长的茎,送给我——原来那天来就餐的情侣都会获赠一朵开得正好的玫瑰,儿子留意到广告,且选了我最喜欢的蓝色。他去和礼品台讨玫瑰的时候,服务员问他:是送给女朋友吗?他理直气壮地宣布:现在妈妈就是我的女朋友!服务员感动,特地让他左挑右选,甚至帮他在玫瑰茎上打了一个漂亮的蓝色丝带蝴蝶结。 

  去年年中,我突然生病,貌似严重,几乎让我觉得要交代身前身后的事情!儿子已经中学,我们电子邮件往来频繁,我忧虑许久,决定告诉儿子。我在电话尽力用调侃的语气解说当下情况,儿子安静地听,不时仔细询问,临挂上电话的时候,他说:“没事儿的!有我呢!”第二天一开电邮,就看到儿子的来信:“妈妈,你在西半球,我在东半球,你没有宗教也别害怕,我是你的十字架。”我当时就落泪,然后决心:一定要好起来!儿子是我心灵的守护神! 

  感谢生命,我今年终于全然康复,儿子陪伴了我三个月后,我又回到美国。这次儿子迷上QQ视频交谈,每周末先讲电话,重要的事情说完了,就QQ聊天。这个星期六,他投诉学校每天从早晨七点一直到晚上七点,安排了十节正课,午餐休息时间从一个半小时缩短到四十五分钟,而且老师为了避免他们吵闹和弄脏崭新的教学楼,课间十分钟休息都必须留在座位上,去卫生间都要轮流去,一天下来,相当郁闷。我安慰他,再坚持两年吧!现在苦些,学得扎实些,将来到了美国,专攻英语就有更充足的时间和精力。

  儿子是愁事不留步的性格,经我这一说,即刻高兴起来:“妈妈,你是我的棉花糖!”我一头雾水:“啊?你小时候很不喜欢棉花糖哦!”儿子哈哈:“那是啥年代的记录了!现在不一样!我和同学去野餐烧烤,把棉花糖串起来烤,特别香、特别甜,特别软!——跟你一样!你是我的甜蜜梦想!”我乐得找不到北了:“哈哈!先警告:我这棉花糖只能看不能咬哦!”

  儿子立刻发一个闪屏过来,登时我的计算机屏幕的窗口就摇得人眼晕!然后见他的一行字:不能咬,那就摇摇我的棉花糖吧! 

  我错过了儿子成长的许多记忆,但却没有错过儿子的爱和快乐!(摘自美国《星岛日报》/依林)

编辑:陆春艳】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