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在澳华文媒体、侨领希望听到更多广东声音

2018年10月23日 09:37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在澳华文媒体、侨领希望听到更多广东声音

  南方网讯 近日,广东新闻文化交流团访问澳大利亚,与当地华文媒体和侨领代表举行了多场会谈,了解他们对广东新闻和文化的需求,并深入探讨合作。

  会谈中,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蒋斌多次表示,希望当地华文媒体和侨领能够多与广东媒体以及其他机构、组织沟通互动,成为澳大利亚和广东增进了解、加强合作的桥梁。

  澳洲新快报集团副总裁郑武提出,希望加强与南方英文网合作,在澳洲更好地用英文介绍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希望广东媒体多关注与报道新南威尔士州的经贸、教育、旅游与文化活动等信息,让更多的广东人了解中国第一对友好省州的发展情况,并到新州旅游、学习或者进行经贸交流活动。华夏传媒集团董事长项翔则提出,希望通过南方日报的广东国际供稿中心,获取广东的中英文资讯,并希望与广东媒体展开联合报道和举办活动等多种合作,让更多的澳大利亚人了解广东的文化和企业,同时也让广东了解澳大利亚的文化和经济。

  澳洲广东工商联合会会长林伟健表示,在墨尔本超过一半的华人都是广东人,希望能够在墨尔本听到更多广东声音,看到更多广东的文化演出。祖籍揭阳的他深爱着故乡的文化,正积极组建墨尔本英歌舞队,他表示:“本地土著都爱画脸谱,英歌舞的表演者也画脸谱,文化之间有很多共同的地方,英歌舞一定会受本地欢迎。我已经买好装备和服装了,希望广东派老师过来教我们英歌舞!”

  交流团还与澳中友好交流协会刘卫东执行秘书长、澳大利亚广东联谊会冯丹虹执行会长就当地华人对广东信息和文化的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时,交流团成功举办了2018今日广东图片展。此次展示出的摄影作品囊括了广东的风景名胜,人文历史,风俗人情,传统文化等,向墨尔本的观众们展示了一个多姿多彩的广东。到场参观的嘉宾纷纷赞叹称,“我们从来不知道广东有这样美丽的风景和建筑!客家的土楼,茶艺文化,中国功夫,广东既古老又现代,真是太美了。”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