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媒高层聚焦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2018年10月23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华媒代表聚焦上海航运发展。 张亨伟 摄
海外华媒代表聚焦上海航运发展。 张亨伟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23日电 (王子涛 张亨伟 康玉湛)10月22日,参加“2018海外华文媒体看上海”活动的华媒高层前往上海航运交易所、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上海宝山规划展示馆等地,实地感受上海航运发展和宝山区城市建设。

海外华媒代表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 张亨伟 摄
海外华媒代表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 张亨伟 摄

  上海航运交易所副总裁姚伟福在座谈会上介绍说,上海航运交易所是中国唯一一家国家级航运交易所,是政府为了培育和发展中国航运市场,配合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所采取的重大举措。

海外华媒代表了解上海航运产业发展。 张亨伟 摄
海外华媒代表了解上海航运产业发展。 张亨伟 摄

  2018年7月,2018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在沪发布,新加坡、香港、伦敦位列全球国际航运中心三甲,上海排名提升一位至第四,亚洲航运中心崛起趋势愈加明显。

  《印尼新报》总编辑李卓辉认为,上海航运服务业的效能正在提高,上海在航运业发展上速度快、竞争力强,希望未来在航运发展水平上能更进一步。

海外华媒代表聚焦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四船同靠”。 张亨伟 摄
海外华媒代表聚焦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四船同靠”。 张亨伟 摄

  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一行参观了码头岸线与邮轮泊位,并在邮轮港对岸的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遥望母港,感受长三角邮轮产业的快速发展。

  “在日本有很多华人做跨境电商业务,也经常进行报关。上海在航运中心建设方面极具潜力,希望中日贸易能有稳定的发展。”日本《东方新报》总编辑孙冉在谈及航运贸易时表示。

海外华媒代表感受宝山区城市发展。 张亨伟 摄
海外华媒代表感受宝山区城市发展。 张亨伟 摄

  上海宝山规划展示馆内,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一行观看图片、展板、影像、模型等,详细了解了宝山的“前世今生”,全面感受了宝山从“钢花”到“浪花”的华丽蜕变。

  澳大利亚东奥国际传媒公司董事长归清之前在上海生活过,宝山如今焕然一新的变化让他印象深刻。“宝山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做到了保护自然,而且做得非常完美,这对其他城市来说很有借鉴意义。”(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