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媒:德国5月新规出炉 这几项与华人生活相关

2019年05月06日 11: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1日起,德国一系列新规开始实施。其中,关于报税、工匠的最低薪资、新版欧元、兼职志愿服务等的新规,或与旅德华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1、关于报税

  从2019年起,纳税人再也无需赶在5月31日之前提交税务报表,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仔细研究税务申报款项,申报截止日期推迟至7月31日。纳税人若向税务顾问寻求咨询和帮助,还能另外获得更多报税时间,税表提交日期截止到2020年2月底。按照新法规,如果纳税人延期提交税务报表,则必须支付每月至少25欧元的延期费用。

  2、关于工匠的最低薪资

  从5月份起,粉刷匠和漆匠的法定最低工资将上涨。按照新规,非技术类工人的最低时薪为10.85欧元。西德地区,技术工人时薪为13.3欧元,东德地区为12.95欧元。另外,工匠薪资有望在2020年5月再次提高。

  3、关于新版欧元

  在发行流通新版5欧元、10欧元、20欧元和50欧元面额纸币之后,新版100欧元和200欧元面额的纸币,也将在5月28日开始流通。“欧洲系列”新版纸币具有特殊的防伪功能。纸币表面的印刷数字会在不同的角度下发生颜色变化。最大面额的欧元纸币,500欧元也在4月底正式停止发行。据悉,市场上现有流通的500欧元面额纸币仍然可以正常使用,也在德国央行兑换其他面额钞票。

  4、关于降低德国与欧盟其他国间通讯费用

  自5月15日起,德国与欧盟其他国家间的通讯费用将变低,每分钟通话费最多只要19欧分,每条短信费用最高仅为6欧分。据欧洲消费者协会消息,在此之前,从德国拨出的国际电话,每分钟通话费可高达1.99欧元。

  5、关于修改联邦污染控制法案

  为了尽量避免德国城市遭到欧盟柴油禁令限制,德国政府对《联邦污染控制法案》进行了修改。德国新版《联邦污染控制法案》从5月份开始生效。按照新规规定,城市空气中一氧化氮含量略微超过临界值的城市并不属于污染超标城市,无需禁行柴油车。

  另外,新规将新的欧6柴油车以及改装后的公共汽车、垃圾收集车和消防车,都排除在柴油禁令之外。此外,改装后的手工业用车和运输用车,也不在禁驾的名单内。

  6、关于兼职志愿服务

  此前的法规规定,只有27岁以上的志愿者,才能选择兼职志愿服务。新规规定,从5月份开始,任何年龄的志愿者,如果有身体健康问题或者需要照顾子女或亲属,可以选择兼职从事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