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40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北京开启研修之旅

2019年08月05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 (吴侃)2019海外华文媒体研修班5日在北京开班,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共聚一堂,开启研修之旅。

  本次研修班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承办。未来5天,学员们将参加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参观访问、交流分享等活动。中国传媒大学专家教授和业界领军人物将联袂授课,对当下媒体政策与传媒业态进行解读剖析,探讨海外华文媒体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春锋在开班仪式上向学员们提出四点希冀:“希望海外华文媒体坚持客观公正的立场,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发扬广闻博识优势,为北京发展建设建言献策,讲好北京故事;做好北京冬奥会宣传工作,讲好冬奥故事;把涉侨政策传递给海外华侨华人,促进和谐侨社建设,讲好‘侨’的故事。”

  “这次研修学习是海外华文媒体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加强交流学习的良好途径。”匈牙利《新导报》总编辑滕维杰说:“海外华文媒体讲好中国故事应当注重‘二次传播’,不仅要传播给华人,也要传递给当地的读者。”

  西班牙《侨声报》首席评论员逄锦华说:“希望通过这几天的讲座和课程,学习融媒体内容生产、采编创新方面的专业知识,回去后把这些经验与同事们分享,提升‘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美新社副总编辑刘骁宗说:“期待前往人民日报社‘中央厨房’参观交流,了解其运营过程。”

  据悉,8月8日,学员们还将赴全球华人华侨大联欢暨“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颁奖典礼现场进行采访报道。(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