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21家海外华文媒体再聚重庆 为讲好中国故事共同发声

2019年08月23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行走中国·2019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团队参观云从科技展厅。 高吕艳杏 摄
    图为“行走中国·2019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团队参观云从科技展厅。 高吕艳杏 摄

  中新网重庆8月23日电 (高吕艳杏)8月的山城,高温酷暑,犹如火炉一般。22日,“行走中国·2019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团队陆续抵达重庆,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1家海外华文媒体准备实地参访和集中宣传报道2019智博会及重庆在推进智能产业、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老朋友再聚首,格外亲切。刚下飞机,华媒代表们就开始热情攀谈,合影留念。第三次到重庆参加参访活动的罗马尼亚《欧洲侨报》副社长孙雨梅告诉中新网记者,“久别重逢的感觉,挺好!”

  华媒代表抱学习心态 期待“取经”

  对华媒代表而言,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向全球宣传展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重庆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新形象,是他们关注的重中之重。

  “重庆发展太快了,这与我30年前来过的重庆相比,发展的速度让我震惊!”《英国侨报》副总编曹爱娟坦言,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向重庆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取经,回到英国后扮演桥梁的角色,向海外华人华侨分享所看到的大数据、智能化成果,吸引有回国发展愿望的老华侨来到重庆投资。”

  “在一起进行交流探讨,聚焦重庆智能制造的发展途径,我感觉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同样是“老面孔”的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副总编蒙令华也表达了对于参访活动的期待。

  讲好中国故事 当重庆的海外“宣传员”

  23日一早,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副总编刘月霞将一张自己拍摄的“轻轨穿楼”照片发到工作群里,引来华媒的点赞。

  聊起对重庆的印象,华媒代表们不约而同地谈到了一个词:“有特色”。

  刚下飞机的德国新侨网执行总编高翔,就被重庆的“魔幻”吸引了。忙于工作的他,打算利用这次参访的机会,亲身感受一下山城的魅力。

  “我已经心之向往很久了”,来自《澳大利亚时报》记者连力华聊起重庆时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连力华说:“重庆作为旅游胜地,在世界也很有名。她非常期待见识一下当地的智慧旅游,能够带来“无界游”新体验。

  “我在重庆感受到智能化的发展不断提升,全球最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和国内最大汽车产业集群在重庆呼之欲出。”“在旅日三十多年,采访过多位日本政商学界“大腕”的传媒人、《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看来,当前科技创新从中国前沿城市深圳进入内陆城市重庆,体现了重庆经济和生活高质量、高品质变化。蒋丰期待地说:“希望通过这次宣传讲好重庆故事,向海外展现‘重庆智造’‘重庆创新’的‘重庆名片’,让世界更好地了解重庆。”

  澳大利亚智声文化传媒总经理张智森称,此次亲身感受重庆的魅力,定当认真品味和记录,向世界报道和介绍一个真实而美丽的重庆,把精彩的重庆故事带给全球华人,当好重庆的海外“宣传员”。

  “行走中国·2019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团队23日走进重庆两江新区实地参访,24日-26日除重点参访报道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外,参访团还将走进渝北区、重庆经开区、长寿区,就重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的举措和成效,以及重庆独特的历史人文环境进行参访和报道,促进海外华人华侨和外国人进一步了解重庆。此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