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追梦中华·聚焦大湾区”海外华媒广东采风团走进侨乡潮州

2019年09月11日 08: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潮州9月10日电 (记者 冉文娟)由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带队的“追梦中华·聚焦大湾区”2019海外华文媒体广东采访团8日至9日来到侨乡潮州,品位潮州文化,感受古城魅力。

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和与采风团一行座谈交流。
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和与采风团一行座谈交流。

  采风期间,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和与采风团一行座谈交流。座谈中,左志强介绍,“追梦中华”系列活动是中国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的重点内容,希望广大海外华文媒体用镜头捕捉潮州风光,用文字记录潮州发展,把潮州的故事传遍四方,让潮州这座美丽的古城更好地走向海洋、融入世界。

采风团一行参观潮州广济桥。
采风团一行参观潮州广济桥。 

  徐和诚挚邀请采风团各位媒体朋友深入品味潮州文化,赏潮艺、品潮菜、听潮音、做潮人,感受潮州的魅力与温度。他希望通过此次采风活动,借助各位媒体朋友手中的笔和镜头,借力海外华文媒体的平台,传递文化温度,记录文化记忆,从更高视角、更宽领域和更大舞台展现潮州魅力形象,让世界听到来自潮州的声音。

潮绣大师康惠芳介绍潮绣作品。
潮绣大师康惠芳介绍潮绣作品。

  当前,潮州正抢抓机遇,搭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快车,全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采风团一行参观了潮州开元寺、广济桥、牌坊街和龙湖古寨等地,深入了解潮州深厚的历史文化;考察了大吴村、松昌中学等地,了解当地华侨捐资办学、改善村容村貌的事迹;还参观了潮绣非遗大师康惠芳工作坊,全方位感受古城潮州的底蕴和活力。(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