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追梦中华·聚焦大湾区”海外华文媒体走进暨南大学

2019年09月11日 17: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追梦中华·聚焦大湾区”海外华文媒体广东采风行走进百年侨校暨南大学

  中国侨网广州9月11日电 由中国侨联主办的“追梦中华·聚焦大湾区”2019海外华文媒体广东采风行活动9月10日走进百年侨校暨南大学。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吴非为访问团做了专题讲座。作为从事媒体研究的智库专家,吴非教授把媒体传播的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以国际视野对当前国际形势及媒体传播发展趋势、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景等进行了展望和分析,深入浅出,引起了在座华文媒体工作同行的共鸣。讲座结束,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就自己在海外从事媒体报道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问题与吴非教授进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还参观了暨南大学校史馆。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素有“华侨最高学府”之称,恪守“忠信笃敬”之校训,注重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造就人才。校史馆以丰富的图片和实物展示了暨南大学历邦国之艰困,民族之蓝缕,五次播迁,三起三落办学历程。

  海外华文媒体的朋友们跟着讲解员的脚步,仔细听取讲解员介绍暨南大学的历史、发展现状和最新科研成果,感受暨南大学努力传承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侨胞交流,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暨南精神。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以来,暨南大学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立暨南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工作办公室,出台《暨南大学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方案》,组建了粤港澳大湾区环境科学实验室、广东省创新药物及中药现代化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服务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助力建设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此外,暨南大学还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空间经济分析与决策信息系统、知识产权研究院、绿色发展智库、舆情监控与大数据国家治理研究院和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等一流智库中心,打造大湾区“智高点”。

  培养港澳台侨创新人才是暨南大学的办学使命,暨南大学一直非常重视培养能够为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并重点培养港澳台侨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采访了暨南大学在校创业的三位港澳台侨学生,了解政府、学校对港澳台学生创新创业采取的帮扶措施及港澳台侨学生创新创业的发展情况等。(暨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