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外媒:中国设计不再只是“复制” 得到更多认可

2019年09月12日 16: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9日电 日前,《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意烩”刊登文章称,近几年,中国时尚正在逐渐提升自己的地位与影响力。外媒评价中国设计师“不再被认作是‘复制’他国流行风潮的人,他们已逐渐在时尚界获得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文章摘编如下:

  在2019年,中国时尚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表达方式。与此同时,中国时装也正慢慢地建立起自己的地位,并成为了全球时尚实验中最具生命力和活力的地区之一。事实上,在6月举行的佛罗伦萨男装展(Pitti Uomo)时装秀中,一些中国品牌,例如李雨山和周俊创建的中国设计师品牌Pronounce、龚力推出的中国男装品牌8ON8等,都是首次在这个T台上展现风采,并且大获成功。

  意大利如今已对东方时尚产生越来越大的兴趣,许多中国设计师成功地将东方传统文化与西方生活风格相结合,创造出独特的作品。同时,这些颇受关注的东方设计师们大多有过欧洲求学经验,并且在面料、图案等方面非常了解西方受众的品味。

  意大利工作云博客网(La Nuvola del Lavoro)也刊文称,如今大放异彩的中国设计师们根据在欧洲学习到的知识,创建并拥有了他们自己的事业。今时今日,中国时尚正在成为流行趋势。

  文章列举了多名中国时尚设计师及他们的品牌,同时分析了这些品牌获得成功的原因。例如被列入全球时尚界5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名单的中国设计师王汁(Uma Wang)、专注于眼镜配饰设计的Percy Lau等。文章认为,除却每个品牌各自拥有的特性和外观设计外,这些品牌还有两个共通之处,即努力结合东西方文化进行创作,以及关注消费者的需求:一方面,中国设计师所设计的作品表现出了创新性,例如在材料的选择或产品的体积上;另一方面,这些品牌也非常关注客户的需求。因此,他们所设计的产品呈现出一种非常符合现实需求,同时又符合市场“法则”的创造力。

  文章同时指出,这些中国设计者还具备让自己的品牌成功立于东方文化和西方生活之间的能力。他们设法用一种国际化的语言来表达自己,同时也没有忘却其自身所拥有的丰富的文化财产。

  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中国的时尚设计师呈现出年轻化趋向。这意味着他们能很自然地同新一代消费者保持同步,并可以毫不费力地理解并接受年轻消费者的品味。

  文章最后说道,现在,似乎是时候抛弃掉中国时装企业只会复制意大利制造的刻板印象了,也许可以考虑开始“复制”他们的发展策略了。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