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通讯: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海南故事”里有“世界机遇”

2019年10月11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三亚10月11日电 题: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海南故事”里有“世界机遇”

  中新社记者 张茜翼

  “海南优美的自然风光、城市发展变化、自贸区(港)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都让我感到很惊喜。”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长高进说,他将在自己媒体平台上,用精彩的“海南故事”更好地诠释美好的“中国故事”。

10月10日,参加2019年“行走中国·境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的19个国家和地区的34位华文媒体高层人士,走访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崖州科技城、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海棠湾亚特兰蒂斯酒店等地,聚焦三亚旅游和科技发展。图为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参观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10月10日,参加2019年“行走中国·境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的19个国家和地区的34位华文媒体高层人士,走访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崖州科技城、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海棠湾亚特兰蒂斯酒店等地,聚焦三亚旅游和科技发展。图为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参观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11日,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34位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在三亚结束最后一站考察,为2019年“行走中国·境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画上圆满句号。5天里,他们到访海口、文昌、琼海、万宁、三亚等地,为海南的发展变化点赞。

  “20年前,可以到海南旅游的地方寥寥可数,这次一看,美丽乡村的田园美景、热带滨海风光、少数民族特色等都成为了海南旅游名片,交通设施建设一点都不比国外差。”曾为“闯海人”的加拿大星星文化传媒董事长袁志强,为海南近年来的迅速发展感到惊喜。

  如画的海口凤翔湿地公园、美丽乡村沙美村等让采访团领略到海南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生态环境。

  “最美莫若亚龙湾,红霞飞龙望重峦。”《澳大利亚时报》董事长张野被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美景所感动而诗兴大发。连日来,他赋诗多首,赞叹海南独具特色的秀丽风景和当地文化。

  考察三亚湾、崖州湾、亚龙湾、海棠湾等海湾,日本文华传媒株式会社董事长、《东方新报》《东方时报》社长福岛大毅称“海南可以打造成‘中国的夏威夷’。”他建议组织日本媒体实地走访海南,记录他们的亲眼所见,写出海南机遇。

  一场展现红色娘子军文化的大型实景演出广受采访团好评。加拿大财经一号电视台董事长金普明从中读到自己感兴趣的海南文化元素。他说,海南可以多把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融合打造大IP,以故事打动人。

  “海南建设自贸区(港),很受海外关注。”让FM105.9加拿大华语广播副台长郭然印象深刻的是,正在积极推进建设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在干细胞临床研究、肿瘤治疗、医美抗衰、辅助生殖等方面形成产业聚集。他说,可以通过华媒的平台,把加拿大的科技、环保、医疗等优势行业代表带到海南考察,寻求合作机会。

  《俄罗斯龙报》总编辑商永关注到,近年来,俄罗斯游客赴海南旅游已成为一种潮流,海南成为深受俄罗斯民众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他建议,三亚可以出台相关外籍人创业优惠政策,不仅吸引俄民众前来旅游,还有意愿留下来创业就业,经营实体经济。

  美国《伊利华报》社长浦瑛认为,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在海南的宣传中可以扮演重要角色。她将用手中的笔讲述海南,把海南的美带回美国,“不仅是华人,让当地人都知道有海南这个美丽的地方”。(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