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69名海外华媒代表走进天府新区 为“公园城市”建设点赞

2019年10月11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天府新区。 岳依桐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天府新区。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11日电 (岳依桐)“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11日,站在天府新区规划厅的大平台上,背对着波光粼粼的兴隆湖,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67家海外华文媒体的69名代表共同歌唱,表达自己对祖(籍)国的热爱。

  当日,2019“海外华文媒体感知中国(四川藏区)行”活动的最后一站走进天府新区,该活动由四川省侨办、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联合主办。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天府新区。 岳依桐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天府新区。 岳依桐 摄

  在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们认真阅读展板上的资料,并用相机记录下自己看到的一切。“乘车从天府广场开往天府新区的过程中,我感觉看到的‘绿色’越来越多,这里的生态环境真的非常好。”泰国风杂志社社长吴小菡表示,每个城市都应当有自己独特的习惯和脉搏,“公园城市”的建设理念非常适合四川,自己在这里看到了一种新的城市样貌。

  看完天府新区介绍视频后,柬埔寨柬华新媒体中心总编辑安佳赞叹不已。“这是我第二次来天府新区,每一次这里都会让我惊喜。”安佳说,这里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各类休闲娱乐配套设施,同时还有规模不断增长的经济产业园区。“我认为天府新区打造了现代化城市的样板,让城市发展节奏真正实现快慢结合。”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天府新区。 岳依桐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天府新区。 岳依桐 摄

  “我都想在这里定居了!”美国《美中报导》社长江维丝毫不掩饰自己对天府新区的喜爱,他说,这里不仅绿化好、建筑漂亮,更重要的是充满了活力。随后,他表示,此次2019“海外华文媒体感知中国(四川藏区)行”让自己再次看到了生机勃勃的四川,非常期待能够再次来到四川。(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