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行走红色故里 感叹新中国发展来之不易

2019年10月11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采访团合影留念。 谭意 摄
采访团合影留念。 谭意 摄

  中新网韶山10月11日电 (谭意 王昊昊)“黄昏漫道浮云蔽,民族之魂万古雄。”参观完湖南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后,《菲律宾联合日报》总编辑董拔萃在观众留言本上,写下这首他26年前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写的诗句,“新中国日益强大,离不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斗争”。

  “行走中国-2019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湖南行”采访团一行,10日走进伟人故里韶山,探寻红色足迹,感知新中国发展成就。

采访团参观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王昊昊 摄
采访团参观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王昊昊 摄

  董拔萃2009年时来过湖南,十年后再次踏访湖湘大地让他又亲切又陌生:“湖南的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发展太快了,快得让人有些陌生。湖南文化底蕴深厚,又勇于创新,新时代下更要大力弘扬红色文化。”

  当天虽非节假日,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等景点仍人流如潮。红旗招展、鲜花簇拥的毛泽东广场上,前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的团体,自发瞻仰缅怀毛泽东主席的人群络绎不绝。

  “从游客的穿着和精神面貌就可以看出,大家的生活水平明显提升了,有能力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如果老百姓不富裕,他们不会远赴千里来此旅游。”日本《日中商报》社长程显齐感慨。

  程显齐是一名“60后”,从小就梦想来韶山。“40多年后终于如愿,让我很感动。第一次站在毛主席故居门口的那种感觉难以言表。”程显齐说。

  参观完毛泽东同志故居后,采访团一行聚在一起合影留念,并合唱起《东方红》,熟悉的旋律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真令人激动啊!《东方红》一开始唱,我的眼泪就出来了。”加拿大视传媒台长朱枫杰动情地说。

  每采访一处,南非《新时代非洲》杂志总编辑孙想录都用镜头和笔记录下他的所见所闻,并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图文并茂展示。“看完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过程,才知新中国的发展成就来之不易。”孙想录说,新中国的辉煌成就让世界瞩目,自己将用手中的镜头和笔,将新中国的发展变化传播给非洲各地,促进中非的交流合作。

  随着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韶山红色旅游在湖南乃至中国的窗口宣传作用更加凸现,今年国庆期间各景点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海外华文媒体是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将助力韶山红色文化、中国好故事传播到世界各地。(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