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代表:河北,充满机遇!

2019年10月14日 1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气质’更美,‘颜值’更高,前途更好!”“河北,充满机遇,未来可期!”连日来,出席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代表纷纷为河北点赞。大家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筹办北京冬奥会“三件大事”,为河北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他们要积极宣传河北,推介河北,向世界展示一个机遇叠加、开放包容、蓬勃发展、充满生机和魅力的河北。

  “短短一年时间,‘老朋友’的新变化让人振奋。”瑞士《欧亚时报》社长朱爱莲口中的“老朋友”,就是河北雄安新区。朱爱莲告诉记者,《欧亚时报》去年专程到雄安新区采访,刊发的中英文双语的专题报道,在读者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目前,雄安新区规划的顶层设计已经完成,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已经全面启动。”说起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最新进展,朱爱莲如数家珍。作为海外华侨华人创办的华文媒体,雄安新区一直是《欧亚时报》关注的焦点。“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用雄安质量引领高质量发展,将为中国和世界提供宝贵的经验。”她高兴地表示。

  “‘雪如意’,太美了!”吉尔吉斯斯坦《丝路新观察》全媒体总经理程勇,对北京冬奥会筹办有着浓厚的兴趣。位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竞赛场馆、被称为“雪如意”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是世界首个采用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首个在顶部出发区设置大型建筑物的跳台滑雪场地。其漂亮的外形和饱含科技含量的施工工艺,给程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将为河北带来重大的发展机遇。”程勇表示,一定要在河北多走走、多看看,记录和见证冬奥会筹办给河北带来的发展和变化,让更多海外华人华侨一起分享骄傲和喜悦。

  “很荣幸,能够成为家乡发展的亲身见证者。”踏上故乡的土地,祖籍河北保定的加拿大维多利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燕云感慨地说,按照“三区一基地”的发展定位,河北正扎实推动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推进协同发展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抢抓历史机遇,推进转型升级。河北是一片充满机遇、充满希望的热土。家乡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记者高原雪)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