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品历史沧桑 海外华文媒体山西晋城参访“东方古堡群”

2019年10月20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余名世界华文媒体代表在山西省晋城市参访皇城相府、皇城相府、天官王府、砥洎城、郭峪古城等,感受太行古堡群的东方文化和魅力。 韦亮 摄
    20余名世界华文媒体代表在山西省晋城市参访皇城相府、皇城相府、天官王府、砥洎城、郭峪古城等,感受太行古堡群的东方文化和魅力。 韦亮 摄

  中新网晋城10月20日电 (范丽芳)“2019年世界华文媒体高层感知山西“活动期间,20余名世界华文媒体代表在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参访皇城相府、天官王府、砥洎城、郭峪古城等,感受太行古堡群的东方文化和魅力。

  晋城市位于山西省东南部,是神话传说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神农播谷、女娲补天的发生地;在沁河流域,分布着117座古城堡式建筑,54座保存完整,34座极具开发价值,正所谓“西方古堡看欧洲,东方古堡在晋城”。

  参访现场,记者看到,古堡大多依山而建,形制独特,功能齐备,展现了明清时期官宦豪宅和古城堡的建筑特色。世界华文媒体代表行走其中,感受太行古堡的雄奇与美丽,感知太行文化的厚重与深邃。

  中共晋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根田介绍,作为文明起源之城、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晋城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有宋金以前木结构古建筑53处,有炎帝神农遍尝百草的羊头山,有蜚声海内外的长平之战古战场。

  《欧洲商旅报》社长吴景远长期致力于中国和欧洲的旅游宣传和文化交流。他认为,当下,山西作为能源资源大省正在向旅游产业转型,“这是一个看似门槛低实则要求高的行业,可以借鉴国际旅游发展的经验,尤其是在视觉、听觉等软环境方面,山西还可以进一步完善”。

  10月20日,在结束对山西晋城太行古堡群的参访后,为期5天的“2019年世界华文媒体高层感知山西”活动圆满收官。

  《欧华商报》主编李夏坦言:“深深地感到山西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海外的媒体,应该责无旁贷向旅居在欧洲的侨胞们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山西的故事。”

  此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主办,中国新闻社山西分社承办,是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重要的系列活动之一。

  “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山西省侨办负责人滕德刚表示,此次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代表来山西访问,根、魂、梦的论述得到了集中体现,更增加了文化自信,“愿大家发挥各自优势,既要在海外宣传山西,也要为山西引资引智,帮助山西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走出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新路径”。(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