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菲律宾《商报》举行创刊百年酒会

2019年11月20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马尼拉11月19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商报》19日在马尼拉世纪花园酒店举行创刊100周年酒会。

  中国驻菲使馆檀勍生临时代办、菲律宾国家旅游部长布悦、菲华各界人士,以及来菲参加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52届年会的嘉宾,共约200人参加了酒会。

  菲律宾《商报》前身《华侨商报》创刊于1919年12月25日,是菲律宾历史最悠久的华文报纸。

  《商报》社长于庆文表示:1919年,我的祖父于以同先生创办《华侨商报》时经历了很多的困难。自创办以来,该报曾两度停刊,第一次因创刊社长于以同被侵略菲律宾的日本人杀害,第二次是因继续办报的他的儿子们作为政治犯被送往台湾。1986年,菲律宾《商报》恢复出版,继续服务菲华。

  檀勍生致辞表示,100年来,《商报》恪守报品报德,秉持自身特色,多角度、全方位报道菲律宾当地的发展与变化,时刻关注中国的建设和发展,报道家乡故土、新人新事,支持祖(籍)国的和平统一,赢得菲华民众的广泛喜爱,也为自己赢得稳固的读者群。回首百年沧桑,商报受日本军国主义的威逼利诱而不屈服,面对国民党白色恐怖而不折腰,在大事大非面前坚韧不屈,正义敢言,历久弥坚。

  菲律宾旅游部长致辞表示,菲律宾《商报》在协调菲中关系、传播商业知识,改善华人社区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随着互联网的传播,其影响力走出了菲华社区,甚至可以影响海外读者对菲律宾的认识。

  菲律宾总统新闻部长马丁·安达纳尔委托致辞表示,《商报》是菲律宾历史最悠久的三份报纸之一,是菲中友谊的桥梁。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来贺信表示,此次庆典是《商报》追求最高新闻标准,以使读者和整个国家受益的重要里程碑。

  中国驻菲前大使赵鉴华离任前写就的贺词是:《商报》成立百年以来,传播中华文明,维护华人利益,促进中菲友好,客观公正报道,闻达菲华万家。

  中国侨联发来贺信,希望《商报》再接再厉,为加深中菲友谊,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从北京发来贺信,祝百年《商报》,老树新枝叶更茂,百尺竿头再进步!香港中国通讯社社长王佳斌率团来菲祝贺。(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