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东西之间 【字体 】【打印
首尔大学副校长金信福:道德和身心健康同样重要
2009年02月16日 14:3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在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体育科学大会的校长论坛上,韩国首尔大学副校长金信福博士的报告题目是《大学教育、青年发展与体育运动:培育人文精神的竞技场》。14日,面色红润、笑容可掬的金信福博士向记者进一步阐释了他的观点。

  他认为,体育运动不仅对人的个性发展有重大作用,更重要的是,它对青年人身体、心灵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他介绍说,首尔大学经常有各种体育运动方面的讲座,常年坚持占有一定的比例。在首尔大学,每年春季学期都有120学时的运动课程备学生们选修。秋季学期则有100学时左右的课程。其中,有20左右的学时是团体运动项目。运动选修课的人气很高。特别是冰雪项目,有10课时的滑雪课,有1200多人申请,占全部学生的7%。学生们乘着大客车去上课,5天4夜的课程,得1学分。

  对于他报告中提到的“最好的高等教育必须提高整体素质,而不是半完成的”,他解释道,现在许多大学太看重知识,特别是就业的时候,用人方太看重成绩,这样至少是不完全的。人的道德和身心健康发展同样非常重要。首尔大学的教育理念是“智德体”全面发展,也就是要培养学生身心健康,能够很好地度过和享受人生。他说:大学本科的4年中,1年的素质教育,3年的专业教育比较适合。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现在,素质教育有开始被重视和增加的现象。因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读研究生,所以他们的大学学时增加到6年或8年以上,这样就更有必要在本科阶段增加素质教育的比例。首尔大学素质教育的内容很多,而且随着国际化的加强,国外的课程在增加。以前进大学要必修国语、数学,现在首尔大学以优秀成绩入学的学生可以部分免修这样的科目,而有更多的机会选修国际关系、领导学、团队精神的培养等这样的科目,还有许多人性教养的道德科目,还有一些像做志愿者这样的社会服务项目,培养学生的服务精神。

  当听到记者问及他名字的含义时,一直倾着身子专注地对答,谦逊中透着认真和威严的金信福博士大笑着靠向椅背。他说忽然想起以前在美国留学时,也曾有美国同学问起类似的问题,问他“是不是相信金钱能带来幸福?”金博士说:我名字的汉文写法这几个字与它在汉语中的意义是一样的。我相信我是有福气的,相信幸福会来临。

  最后,金信福说,以前只知道哈尔滨很冷,这次来到这里发现它原来有这么大。哈尔滨在工业上有很高的水平,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这样的优秀大学。在美国时代周刊的排名中,首尔大学去年排名50名,和全世界500多所大学有着姊妹关系,此次我们要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努力增进联系和合作,哈尔滨我会常来的。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