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海归热潮 【字体 】【打印
青岛居委会招助理引来“女海归” 报名截止6月3日
2009年06月01日 08:4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热爱社区工作的杨铠源已拿到了助理社会工作师初级证书。

    “没想到连‘海归’也来报名当社区助理。”5月31日上午,一位曾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女海归”来竞聘居委会助理岗位。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南区社区工作者报名首日共吸引56人前来报名,其中女大学生占了三分之二。报名时间截止到6月3日,6月4日考生领取准考证,6月6日上午进行笔试。

  “女海归”想当社区助理

  5月31日是青岛市南区社区工作者报名的第一天 ,曾在澳大利亚留学的杨铠源一大早就赶到青岛市南区人才交流中心递交了报名材料。听说记者要采访她,杨铠源立即讲起了自己的社区情结。2002年杨铠源前往北墨尔本职业技术学院读书,后来进入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读本科,三年多的留学经历,国外的社工文化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我们的印象里,好像居委会里就是大爷大妈们跑前跑后;而在国外,社区里有着大量年轻人,如果告诉别人你做过社区义工,身边的人都会很敬重你。”

  后来生病的经历,让杨铠源萌生了当社区工作者的念头。“2005年12月,我突然得了一场重病,回国后是家人、社区、朋友向我伸出了援手,最终帮我战胜了病魔。”因此,去年国家首次启动社会工作者等级考试,杨铠源就立刻报了名,现在她已经拿到了助理社会工作师初级证书。

  “除了性格优势,我还有经验和技能,因为我曾经在劳动保障中心做过协理员,做的就是办理失业、再就业、劳保等业务,对社区工作非常熟悉,又有专业技能知识,和应届毕业生相比有经验优势。”

  据工作人员介绍,截至5月31日下午4时,共有56人前来报名,其中女大学毕业生占了约三分之二,她们之所以竞聘居委会助理,主要是图稳定。

  争取“一居一个大学生”

  随后记者采访了青岛市南区人事局副局长赵青,她告诉记者,这是青岛市南区首次在全区招聘社区工作者,之所以要面向未就业大学毕业生 ,主要有两个方面的考虑。赵青说,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大学生就业压力仍然较大,因此青岛市南区决定为往届未就业大学毕业生和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提供工作岗位。另一方面,政府对社区工作者的要求越来越高,而现有社区工作人员结构比较老化,需要进一步提高 。

  赵青介绍说,经过笔试、面试后,将最终录取72名社区工作者,他们将和“三支一扶”人员及现有助理人员一起,由管理部门统一分配,进入全区的居委会工作。“全区100多个居委会将争取‘一居一个大学生’。”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工作者主要辅助居委会主任等工作人员工作,参与处理居民琐事、纠纷等,属劳务派遣用工。

  报名时间截止到6月3日

  记者从青岛市南区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社区工作者报名时间为5月31日~6月3日。毕业生应携带本人户口本、学历证(应届毕业生可凭学校出具的证明)、学位证、身份证、相关资格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及近期一寸免冠彩照3张,到青岛市南区人才交流中心(泉州路21号)报名,填写登记表(登记表可到青岛市南区人才网下载)。报名时每人要交纳笔试考务费40元。6月4日,报名合格者可凭笔试考务费发票和身份证原件领取准考证。

  笔试将主要考查从事岗位所需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满分100分 ,时间 120分钟。笔试时间:6月6日上午9时~11时。

  根据考生笔试的成绩进行排序,从高到低,按照招考计划1∶1.2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的名单,并于6月10日在青岛市南区人才网(www.qdrc.com)上公布。面试满分100分,考务费60元/人。笔试和面试按各占50% 的比例计算总成绩,并由高到低按录用计划等确定体检、考核人员。72名毕业生月工资约为1500元。咨询电话:66776880、85079900。(孙丰欣 孟琳达)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