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环球名校 【字体 】【打印
美国“常青藤”名校:巨额捐款也可能就读
2009年08月20日 16:1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进名校SAT需2200分以上

  美国常青藤院校一般是指排名在前50的美国大学。想要进入这些学校,SAT考试是必经之路,SAT(Scholastic AssessmentTest)是美国高中生进入美国大学的标准入学考试,包括语文800分、写作800分、数学800分,总分2400分。希望进入常青藤,学生起码要考2200分。

  同时,要求学生的高中成绩至少GPA3.5(相当与85分左右)、毕业于知名中学、托福成绩最好在100分以上。启德教育助理总经理张超表示,虽然有部分中国孩子有能力报读这类学校,但考入中国熟知的“顶尖名校”有相当难度。以美国为例,有近4000所高等院校,但在很多中国的家长和学生眼中的“名校”,仅有几所常青藤名校———包括哈佛、普林斯顿、哥伦比亚、康奈尔、宾夕法尼亚大学、布朗和达特茅斯,这些学校录取率较低,仅有10%左右。

  美国名校需要“与众不同”能力

  但是,并不是SAT高分就能进入“常青藤”,申请这些顶尖名校,申请者要具备“与众不同”的地方。学生可在申请时,展示被录取后可能对学校或者社会作出的贡献;也可通过才艺如画画、舞蹈、乐器演奏等才艺来展示。

  张超说,几年前,广州有一位学生的炭笔画画得特别好,他当场即兴为院校面试官画了一幅素描,让面试官印象深刻;还有一位同学,用画漫画的形式来述说自己一天的生活,别具匠心。在顶尖院校的院校方看来,出众的才能反映学生的毅力和对生活的热情,而这点正是众多院校方看中的。建议有意用“才艺”来展示自我的同学,不要仅仅满足于学会某项“才艺”,而是要“精通”这项才艺。此外,还可以参加能表现领导潜力的社团活动,或参与能体现对人类苦难的理解并想做出贡献的志愿活动,都会对学生的申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艾迪留学美国资深顾问肖丽辉表示:以前很多学生忽视的是个人陈述(PS),有些学生认为PS的好与坏并不重要,而事实上,PS的写作的好坏,语言是否流畅,层次是否分明,文章逻辑性是否连贯,都会直接影响最后的结果。写出一篇有血有肉的PS,尽量表现出学生个人的优势,才能在众多优秀的申请者中表现突出。

  巨额捐款也可能就读

  如学生成绩和综合素质暂时达不到要求,其实还有三种途径。一是父辈是这些大学的校友,这和美国私立大学的大部分经费是靠校友捐赠有紧密关系。所以如果孩子还小,可以先努力申请报读,将来孩子入读的机会就会大很多。

  另外,如果家庭富有,可考虑给这些学校捐款,这种“走后门”是光明正大的,甚至有专门的办公室负责此事,如果捐1000万美元,且孩子的成绩也不太差,则被录取的可能性很大。

  而对于目前无托福、无SAT成绩而又想考入美国名校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而言,还有一种入读名校的途径。虽然入读的名校不是“常青藤”等顶尖名校,但也可能是前20名至前50名的优秀院校。通过这种途径的学生,可先申请“有条件录取” 或报读社区学院,然后再升读名校。学生通过“有条件录取”,申请美国排名前50名至前100名的院校,修完语言课程后升入本科,同时备考托福、SAT,一至两年后转入排名更前的美国大学。通过这种方式升读名校的几率,会比在国内读一至两年本科再转学赴美读名校的几率要高。(李志伟、何燕敏、李晓燕)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