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海外风向 【字体 】【打印
流感袭来游学人数下降 暑期游学还合不合时宜?
2009年06月16日 08: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孩子们期盼已久的暑假即将来临,不少家长早已为孩子出国游学报了名,但是面对流感疫情,不少家长担忧,现在选择出国游学,是否会对孩子的安全构成威胁。而天津市教委近日已要求中小学暂停举办出境夏令营。

  一般来说,组织出国夏令营和游学的主要有三类机构:留学中介、英语培训机构和旅行社,另外也有一些中小学自己组织夏令营。

  不少机构在介绍采访时表示,赴美国游学的报名情况的确受到流感因素影响,他们会密切关注流感的蔓延态势,以学生安全作为第一考虑因素,针对国外疫情变化并遵照国家相关规定做出调整。

  流感袭来游学人数有所下降

  据了解,由于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的流感疫情较为严重,这些国家的暑期游学线路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冲击,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名人数有一定程度的下滑。

  新东方前途出国公司国际部主任刘婷表示,由于受流感疫情的影响,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学报名人数确实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同时出于对家长和孩子安全的考虑,机构已停止了对去美国、加拿大和日本游学的宣传,并建议前来咨询北美路线的家长改去英国,因为目前英国疫情控制情况尚好。同时机构还将继续关注疫情的发展,并及时把相关信息告知家长。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下属的壹佳加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远晓表示,由于受世界范围流感疫情的影响,截至5月报名结束时,出国游学人数与往年同期相比确有下降,机构已不再组织外地学校团体出国游活动。

  游学,去还是不去?

  面对今年突发的流感疫情,本已计划好的出国游学活动到底去还是不去?这成为摆在许多家长面前的一道难题。北京一位姓刘的女士向记者表示:“孩子今年参加高考,本来打算让他在高考结束后去美国参加夏令营活动,好好放松一下。现在看来,国内的甲型流感患者基本上都是从北美回来的,自己也不敢再让孩子去了,还不如就近旅游放松一下。”

  EF英孚教育海外游学部总经理姜楠表示,从目前所看到的情况来讲,北京的消费者对于H1N1流感的反应非常理性和客观,英孚去美国的游学团目前一切照常,将如期出发。虽然不少家长在决定是否让孩子参加夏令营时会有所迟疑,但夏令营团在8月份左右才会出发,疫情将如何发展目前还不明朗,已报名的家长也会持观望态度。姜楠表示,为消减家长的疑虑,他们在美国课程中心的负责人每周都与国内机构进行时时信息更新。

  报了名还能不能退?

  壹佳加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远晓表示,到目前为止,所有交付全款和订金的客户,他们都已经全部退款,暂时不再组织出国游活动,而且国内报名来北京旅游的活动将安排在7月,到时他们也会视情况而定。

  刘婷告诉记者,如果有家长明确提出不再参加暑期夏令营,那么将不会再为其办理后续相关手续,目前还很少出现退团情况,家长多会选择转成冬令营或明年夏令营项目。因为美国签证是一年多次,即使已办理完签证的,如家长有要求,也可按上述方式转换。此外,他们也会准备相应应急预案,比如根据美国疫情发展情况,对线路进行及时调整,避开疫情较重的区域等。

  姜楠表示,目前尚无任何权威机构对某一国家发出旅行警告和禁止旅客前往该国,所以建议家长及学生不必多虑。现在距离学生出发仍有近两个月的时间,为了避免孩子因未能出行而失望,或因假期安排不充实而遗憾,建议家长可继续关注游学动态,积极办理签证事宜,以免因耽误签证时机而无法出行。即便因不可抗力影响,学生今年暑期无法出行,EF英孚将自动为学生顺延游学课程,学生可在2010年寒假或暑假重新选择游学课程及国家。

  游学费用会不会降?

  目前有些家长还在观望游学费用会不会降,对此,姜楠表示:“我们帮助学生购买的Erika国际旅行保险涵盖所有与甲型流感病毒相关的赔付及紧急医疗救治。目前还没有采取降价的措施,因为这不是一般的促销活动。”

  刘婷指出:“孩子的生命和健康是最重要的,我们不会采用降价的措施来吸引客户,这是违背企业良心的,如果疫情确实严重,我们宁可承担所有的损失,也要对家长和孩子的利益、健康负责。”

  业内专家指出:关注疫情动态,慎选出行路线

  针对目前出现的这些情况,业内专家指出,是否出行要由学生家长根据个人情况来作出判断。如果近期有出国计划的学生,应多关注国际新闻,了解各地疫情动态,慎重选择出行路线,一旦某地出现疫情大面积扩散或暴发的情况,就应该推迟或取消前往该地的行程。同时,在给孩子选择国外游学时,要选择有保障的品牌机构,切勿因价格低就盲目报名;如果要出行,一定戴好口罩,勤洗手,避免在人多拥挤或密闭的空间过多停留。(李吉吉 汤瑜)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