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海外风向 【字体 】【打印
签证放宽高中生更易申请 赴美留学成高考后选择
2009年06月24日 15: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今年的高考已经结束了,据有关部门统计,虽然今年高校本专科计划招生人数比去年增长了4%,但依然会有很多学生没有机会进入大学深造。对于高考发挥不理想的学生来说,在国内读一般的大学、重新复读一年,还是出国留学成为摆在自己面前的几条选择。对此,有关专家指出,如何选择关键要看哪种方式最合适自己长远的发展,同时根据自身条件把握市场机遇也很重要,比如说在政策条件放宽、整体水平较高的背景下,选择赴美留学就不失为一种另类选择。

  美国大学世界排名高,申请时选择的余地大

  耶鲁硕士、学美首席顾问张恒瑞先生认为,国内最好的大学像北大、清华,在世界名校中的排名也只能达到一二百名。而美国有很多院校的排名要高于北大和清华。这些院校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都比国内先进,硬件设施也比较完善。其小班教学模式,自由灵活,学生能和教授充分交流。学生在美国读完本科后,如果想继续读研,也比国内学生容易申请。另外,无论在国外工作还是选择回国,这一留学经历的含金量都很高,选择面都很广。

  现在申请仍有机会进入美国名校

  据嘉华世达留学专家介绍,如果学生的语言条件不错,家里财力充足,现在开始准备仍有很大机会申请到美国名校。最迟9月份准备的话,也来得及申请美国学校1月份的春季班。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机会的存在呢?学美首席顾问张恒瑞先生指出,如果语言条件比较弱或者无语言成绩的话,完全可以通过“双录取”方式入学。美国大学为帮助留学生过语言关,提供免托福、免SAT的有条件录取,同时发放大学与大学语言中心的两份录取通知。如果国际学生的文化专业课成绩合格,但缺少语言成绩,完全可以通过此方式直接升入美国大学,并且仍有可能拿到奖学金。先被录取,在高考结束以后直接到美国读语言课程,如果在12月前通过学校的语言标准,在1月份也可以读大学。

  美国签证放宽使高中生更易申请

  相对其他国家而言,美国的签证一直比较严格,许多学生都因签证不过关而望洋兴叹。有些学生申请的学校比较差,托福成绩也不好或无SAT成绩,即使被美国院校录取,但最终因签证不过关而被挡在了学校的大门之外。所以在人们的印象中,如果学生自身条件比较差的话,就很难去美国读本科或读研。“签证官一问是什么学校,有没有考托福分数,没有考就可能被拒绝了。”学美首席顾问张恒瑞说道,“然而随着签证的放宽,只要学生有足够的财力,家庭条件稳定,即使成绩不好,或者无语言成绩,也可申请美国留学,签证对这些学生也是开放的。学美6月27日在北京举办的留学讲座就会探讨这方面的内容,我们想让大家分享的是,赴美留学不失为高考后的一种另类选择。”(李瑶琴)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