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海外风向 【字体 】【打印
澳洲推"2010留学澳大利亚"活动 重金引亚裔生源
2009年07月02日 09:22  来源:上海侨报   发表评论

    亚洲国家对澳大利亚教育的贡献正日益凸显。有数据表明,澳大利亚近六成海外学生来自中国(包括大陆和香港)、印度、韩国、印尼、马来西亚和泰国。为了巩固海外市场,将金融危机对澳洲教育的影响减至最小,澳大利亚政府近日加速在海外市场,尤其是上述亚洲六国的宣传推广。不但启动了“2010留学澳大利亚”系列活动,还特别斥资1490万澳元为澳大利亚及亚洲邻国学生打造澳亚奋进奖学金总理奖。

  主攻亚洲六国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博士近日表示,金融危机对澳洲教育行业的影响有限,从数据来看,2009年度澳大利亚的国际学生注册总数依然保持上升趋势。不过澳大利亚政府仍然重视其广受赞誉的国际教育行业,尤其在未来6-12个月内将提供更多的支持。

  为此,不久前,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相继在北京、广州、上海等地举办了留学中介研讨会,拉开了“2010留学澳大利亚”在华系列活动的序幕。研讨会上,除介绍中国学生赴澳留学趋势和学生签证信息外,还由澳大利亚非盈利性培训机构——国际教育服务公司负责开发的为期一天的EATC课程介绍和指导。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活动并非将所有的国家都包含在内。据主办方介绍,澳大利亚的国际学生来自于世界各地约200个国家,但约有60%的海外学生注册总数来源于六个生源国,即中国大陆和香港、印度、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因此这些国家对于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业能否在未来的两年内继续保持增长至关重要。“2010留学澳大利亚”作为快速应对当前挑战的一项举措,将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亚的六个海外生源国开展相关活动。

  提供重量级奖学金

  除了专项推广活动外,澳大利亚政府还特别使出了奖学金的杀手锏。据悉,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少国家和院校都缩减了奖学金名额,但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赴澳学习,澳大利亚政府在2010年特别推出了针对澳大利亚及其亚洲邻国学生的澳亚奋进奖学金总理奖,政府承诺将在未来4年内为该奖学金项目拨款1490万澳元。

  澳亚奋进奖学金总理奖并不惠及所有的学生,而是专门为来自澳大利亚及其亚洲邻国的“最优秀”大学生提供奖学金。

  其中特别优先考虑从中国(包含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泰国和越南等国家递交的赴澳奖学金申请,或澳大利亚学生计划前往上述国家的申请。

  该奖学金将从2010年度起每年提供40个名额,本科和研究生层次各20个,金额分别为43000澳元和68500澳元,资助澳大利亚大学生前往亚洲国家进行最长时间为一年的学习,学生还可在学习期满后在亚洲继续开展实习活动或从事工作体验。

  据披露,每年奋进奖学金获得者中的前10名佼佼者,还将获得澳亚奋进奖学金总理奖的额外每人高达3万澳元的资助。据悉,该项奖学金申请将于2009年7月31日截止。(卜微沛)

  “2010留学澳大利亚”具体内容:

  AEI海外办公室在亚洲六个留学生源国开展有针对性的推广活动,包括针对媒体的活动和澳大利亚校友活动等。

  完善留学澳大利亚网站,使其达到国际标准,以保证国际学生能及时、容易地获得全面而准确的赴澳留学信息。

  在澳大利亚国内举办一系列针对主要生源国的市场报告会,并积极参与行业举办的会议—— 与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和培训行业商讨在经济危机时期推广澳大利亚教育的最佳方案。

  为澳大利亚教育机构提供更为详尽的战略研究报告和市场分析——包括由AEI二十五个海外办公室定期发布当地市场的最新信息。

  为留学中介机构及其他帮助国际学生赴澳留学的人员提供更好的培训和最新的信息资源。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