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海外风向 【字体 】【打印
英国大学纷纷推出多项奖学金吸引优秀国际学生
2009年08月25日 08: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据了解,近期英国部分大学为了吸引国际优秀学生纷纷推出多项奖学金。那么新近推出的奖学金都有哪些,哪些专业的奖学金更多,在申请奖学金时学生还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带着这些疑问笔者走访了有关留学专家。

  英国大学奖学金瞄准优秀国际学生

  “今年,英国很多的大学为国际优秀学生提供了全奖、半奖以及固定金额三种类型的奖学金。”金吉列留学公司常务副总裁陈璐怡女士表示,“学生在申请课程时也可以同时申请奖学金,或收到录取通知书后递交相应奖学金申请材料,不少学校也会随录取通知书附上相应的奖学金申请信息及申请表。而学校收到学生奖学金申请信息后将进行审核程序,待审核合格后奖学金一般会选择两种支付方式支付给学生,即直接减免学生的学费或将奖学金直接汇入学生账户。关于奖学金申请信息也可以进入这些学校的网站进行查询。”陈璐怡还指出:“英国高校一般会综合学生成绩以及社会经历等条件审核,奖学金发放对象是尚未去英国的学生。学生还可以结合自己的单项特长申请社会机构的单项奖学金,不同之处是此类奖学金也可以提供给去过英国留学的学生。”

  北京关爱成长国际教育咨询中心留学总监崔婕女士深有同感地指出,要想为本国科研成果做出卓越贡献,英国学校就必须不断吸收优秀生源,所以英国政府会对这类学生会提供全奖。企业谋求利益最大化,对某个科研领域的组织而言,会做出助学金计划而为这类学生提供全奖。另外,为了吸引更多学生就读自己学校,对于成绩优秀学生也会提供半奖。此外,学校为了保证studentloyaltyscheme也会推出固定金额奖学金。

  助研奖学金以及非商科专业的奖学金更丰富

  今年英国高校推出如此丰富奖学金项目,而学生应该重点关注哪类奖学金呢?金吉列留学公司常务副总裁陈璐怡女士指出,首先,在各类奖学金中,助研奖学金相对较多。毕竟助研主要是支持导师做一些学术研究,而导师研究的项目通常会有社会机构或学校本身提供的费用支持。其次,非商科专业所提供奖学金机会也很多。除了埃克塞特大学对于非商科专业提供的额外“照顾”外,伯明翰大学也为生物学院、地质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心理体育与锻炼学院的研究生学生提供了12000镑奖学金。

  北京关爱成长国际教育咨询中心留学总监崔婕女士也表示:“英国政府是为学校科研成果作出贡献者提供的奖学金,以及某个科研领域的组织、企业谋求更大利益而作出助学的奖学金,因而奖学金一定会为吸收优中最优的学生所设置,且额度最高,由此可以想象要求就会更加严格,审核条件因而会苛刻到个人品格、道德。”

  申请英国大学奖学金应该注意什么?

  因为申请英国大学奖学金种类很多,当谈到申请奖学金应注意哪些方面时专家也给出了建议。

  “申请英国奖学金并不是很难,关键是学生在客观评价自身优势的基础上,如何通过学校网站了解更多申请奖学金信息,找到适合自己申请的奖学金而提早申请。”金吉列留学公司常务副总裁陈璐怡女士认为,“学生除了学习优秀之外,还必须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社会实践以及企业实践等活动。此外在申请奖学金时还应明确申请奖学金所必备的材料,这样才更有利于奖学金的成功申请。”此外她还指出:“英国是一个以教育为主要产业的教育大国,在申请英国奖学金时,学生应注意包括时间、组织、附加项目、截止日期。而最应注意的就是附加项目,因为有些奖学金项目会提出毕业之后必须到某个企业工作多少年的硬性指标,倘若对这家企业不了解,对工作环境不满意则是不可以调换的,而且通常薪水不会高。”(李瑶琴)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