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出国考试 【字体 】【打印
托业考试走红校园招聘会
2009年06月24日 16: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6月接近尾声,全国各大高校的校园招聘会基本落下帷幕,托业考试受到很多企业的青睐,成为继全国四六级英语考试后,另一受欢迎的资格考试。有公司H R表示,很多岗位对于托业考试有要求,因为托业考试的成绩比较能体现出应聘者在未来工作中实际的英语语言能力。

  据了解,如全球著名的碳资产开发公司CA M CO明文规定应聘者托业成绩必须达到730分以上,而部分专业性较强的岗位则要求托业成绩须达到780分以上。而之前宝洁公司校招更是让上千人在托业考场“过堂”,像诺基亚、A dobe、C ISC O、爱立信、IB M、玛氏中国、T hom sonR euters、德勤中国、Ernst& Y oung、三星等国际知名企业在校园招聘过程中也提出了认可托业考试成绩。托业考试似乎成为进入职场的“敲门砖”,在求职前拿到一张含金量高的职业英语等级证书成为另外一张更有效的职场通关证。正在参加托业考试培训的张雯告诉记者,“如果应聘认可托业英语的大公司,可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进入面试阶段。”

  很多人把托业考试称为商业中的托福考试,更多同时教授托业和托福的老师认为,托业考试难度远远低于托福考试,鸿扬英语阎震老师表示,“现行的托业考试中没有口语和写作的部分,使得整体考试难度降低,更加适合职场白领将英语应用在工作中。”近年来,托业考试的受关注程度上升,很多企业关注托业考试,欣赏托业考试很考察考生的实用英语能力。参加过托业考试并以此进入宝洁公司的Josie表示,“托业考试的阅读以实用文体为主,有电子邮件、商务信函、发票等等,不像托福一样,考很多的学术文章。”

  由于托业考试费用只需几百元,性价比很高,托业考试也被很多英语培训机构老师推崇。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托业考试均已结束。下半年12月13日的托业考试现在已经可以开始报名。

  链接:认可托业考试的名单

  目前全球有5000多家企业使用托业考试作为人力资源管理工具。在中国,已有几百家企业认可托业考试,其中包括像宝洁、微软、IBM、摩托罗拉、甲骨文等一大批国际知名的外资企业,也包括像海尔、海信、华为、东航、南航等大型国企。

  托业证书的有效期限

  托业证书上本身没有标注有效期限,它的有效性是由用人单位所决定的。企业通常要求应聘人员提供2-3年之内的托业成绩证明。

  托业考试的考试时间

  ETS不限制托业考试次数。每年3月、4月和5月的公开考试,均当年的1月1日开始报名;每年的8月、10月、11月和12月的公开考试,均从当年的5月1日开始报名。

  外语资讯: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现已报名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今年下半年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6月30日下午5时。考试时间定为9月12日-13日。

  考生报名时要携带身份证,没有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凭户口簿报名,现役军人可凭军人身份证报名,报名时采取电子摄像,考生本人必须亲自到报名点填卡报名并按规定缴交报考费。考生需注意的是,上次考试笔试或口语中仅一项成绩合格的,下次考试可只报考未通过项的考试。但如果报名时不在报名卡上填写上一次考试的准考证号,则视为自动放弃保留成绩。

  另外,因四级报名考试时间只安排一次,2008年9月考试只通过笔试或口语的考生,今年6月必须报名补考不及格的科目。(记者 徐异菲)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