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异国亲历 【字体 】【打印
首尔:快递物品无限制
2009年08月25日 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除了常规的帮你运送货外,快递员还可以帮你到商店里去购买商品,然后送到你指定的地点。

  在首尔见习的那段时间,让我记忆最为深刻的便是,行色匆匆的街头 “快递员”,以及由他们所催生出来的韩国“快递送货文化”。

  快递送货是韩国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首尔的街头,随处可见骑着自行车或摩托车的“快递员”,无论是最普通的清晨就开始工作的“送酸奶工”,还是中午头顶着各种陶罐、餐盘,穿梭在人群中的“送餐工”。快递员所能提供的服务非常广泛,广泛到没有任何的限制,最终极的甚至包括帮你送宠物去美容,送你去参加一个重要的考试……总之,只要你一个电话,快递员都能帮你搞定。

  快递员快递的物品没有限制,只要你能想得到。你想吃最新鲜的海鲜产品,快递员能通过他们便利的网络系统,迅速为你进货,然后选择一个最佳最节省时间的路线,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海鲜出现在你的餐桌上,如果你觉得不够新鲜,则可以拒绝付款。

  除了常规的帮你运送货外,快递员还可以帮你到商店里去购买商品,然后送到你指定的地点。如果你家里的灯泡坏了,一个电话,快递员就会帮你买来型号完全相同的灯泡,作为快递服务的一部分,快递员还会帮你把灯泡安装好;你生病时,快递员还可以取代你工作繁忙的家人,送你到医院,或者帮你到药店里买药,端水照顾你服下。

  家里有宠物,你如果没有时间去打扮它们,那么快递员可以帮你将这些小狗、小猫送去宠物店去美容,然后再将它们送回来,而这项服务,你仅仅只需要付大约5美元的报酬。

  而快递员最终极的服务要数帮你送人了,每到韩国最重要的全国性考试时间,首尔拥挤糟糕的交通状况令大大小小的道路都会发生拥堵,让考生们焦急不已,此外,还有一些考生会因为前一天晚上看书太久,早晨起床迟了,来不及乘公车去考场。此时,摩托车成为最有效的交通工具,呼叫快递员是在这种紧急状况下的最好方式,他能确保你准时赶到考试地域。因此在韩国,越是千钧一发之际,越是有更多的人会想到呼叫快递员。

  还有不少人打电话让快递员帮他们倒垃圾,因为他们不想出门。

  韩国人认为时间就是金钱,而快递员提供的速度兼便利的服务,无疑满足了韩国人对时间的苛刻要求,但还有一些韩国人有抱怨,希望快递员能再快些,再快些,他们恨不得在打完电话十分钟后就能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因此,每个快递公司都给快递员配备了全球定位系统,以便于能随时查看快递员目前所处的位置,对他们发出指令,同时随时回答顾客的问询和催促。从这一点上看,韩国快递员的压力是非常大的。

  如果说韩国是一个快节奏高效的国家,那么那些穿街走巷,行色匆匆来往于各个公寓楼的快递员,无疑是韩国最普通的真正英雄。(木梅 留学韩国)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