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留学心情 【字体 】【打印
来这里,满月的时候
2008年12月05日 16:27  来源:中国侨网   

    昨天是来法国的一个月 ,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从9月19号到10月20号。9月19号,我坐上了来法国的飞机,法国航空公司的,飞过蒙古、俄罗斯、丹麦好几个国家,我到这里了,真实的到了这里。

  来法国,是好久好久来的想法,中间更变过,可是最终还是来了。我本来以为自己目标明确,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想得到什么,或者什么可以让自己满足,可是错了,所有的用“粥”来形容,再合适不过。所有以前的计划、理想,好像都是为了圆一个谎:我想来这里。所以我为自己编造了所有的想法,然后实现了它。真正来到了后,却没有冲动,只是新鲜过后的煎熬,到现在,煎熬没有了,我开始了思考。

  自己的性格是不允许自己弱的,所以当自己感觉沉沦的时候,就烦躁起来,然后又平静下去,自己感受着在一个国度,自己的每分每秒。很真实,没出国前就总想着没人管自己,自己真正的去思考在国内总想不通的事情,现在看来,我做到了。只是效率,好像也因为法国人的原因,消减的很很低很低。

  刚来的时候,正逢法国的周六周日。同屋的女孩是西班牙人,很热情,很爽快,喜欢笑,虽然那个时候她嘴巴中穿的洞让我多少有些不喜欢,可是现在每当MSN里她的头像闪动的时候,心里总泛起开心的感觉。这是在法国尼斯的日子里,我生活里的一丝阳光。我的电话卡是她的陪伴办好的,西班牙口音的她 刚来法国的我,在Nicetoile里跟营业员说了好一会,然后复印了护照,交了钱,办好了orange 的catre,我也算有了法国的移动联系方式。女孩子很喜欢可爱的东西,本来以为西方人的脸都很成熟,所以当她抱着粉粉的老鼠娃娃时,惊奇不已,她说她最喜欢这个了。我也很高兴,喜欢玩具的、喜欢粉色的,我也喜欢。呵呵

  而后,女孩两天后就回西班牙了,留了彼此的联系方式。当时在同栋楼里的,有一个德国男孩,印象很深的是每每途径楼层里公用的大桌子时,他都是在看书。很刻苦,这是我在这所私立学校里,学习法语见到的唯一的一个这样经常学习的人。所以有些时候,当和其他的学生提到他的时候,对方都会反应:“是不是那个总看书学习的男孩?”所以这里的青年,时间似乎不是常在学习上的。例如每个夜晚,常常party到很晚,现在是晚上的凌晨,楼下的公共区还是热闹不已。有的时候有些疑惑外国学生的这个生活方式,好比这么晚了他们谈论些什么、激动着什么?对于此,我都是雾水状。相比之下,德国男孩显现出的规中规矩,似乎代表了他们民族的特点。

  刚来的第二天,买了法国长棍,真的是个“棍子”,开玩笑的说法是它可以打人,并且打的很痛很痛,因为实在是太硬了。所以一下子,印象中是美丽欧洲风情、美女抱法棍漫步的情景在心里破碎了。一点也美丽不起来了。甚至再往后看到有各种各样的人们购买时,觉得这个硬梆梆的棒子,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吃会不会正是它的味道所具备的挑战呢?

  对于法国的咖啡,这个从早到晚、从消遣时到工作上课的老师,都是无处不在的。来的第二天,就和比我早几天来的中国男生一起品尝了。我觉得自己更像是喝,并且是一下子喝了两杯。他不习惯咖啡所以改喝可乐了。我不喜欢咖啡加糖,总觉得苦的东西怎么也甜不了的,所以坚持喝了好一会的苦咖,后来实在撑不住了,加了糖,好像都给加了吧。也没有美感,只是在市中心繁华的街道边,所以那个下午很奢华。

  尼斯的海,是那么多人所向往的,我却没有一开始就去找它,或许就是因为就在跟前,无需寻觅,所以缺乏了浪漫情怀,也就没有了遐想的空间,所以不着急。

  它的蓝色果真蓝的那么的不现实,用同班里一个中国男孩的话就是:“跟假的似的,因为像挑染出的一样,让人不能相信。”这足以说出它的美丽。

  海边没有沙滩,而是卵石,一个个浪打上来,蓝色白底的画布一样!(来源:战斗在法国论坛;文/yingzishadow)


编辑:张冬冬】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