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留学心情 【字体 】【打印
蓝色的梦
2009年03月19日 15:18  来源:神州学人   发表评论

    八月的意大利是一个慵懒的世界,所有人都放下手中的工作,奔向大海,享受阳光。我们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和朋友一起来到了意大利最著名的夏日度假胜地撒丁岛。这对于生长在内陆地区的我来说实在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情。

  二十个小时的海上旅行,已经让我沉醉,墨蓝的海水,跳跃的海豚,静寂夜空中偶然划过的流星,这一切美的仿佛只能出现在梦中。其实这才只是序幕,后面旅途的美丽远远超乎了我的想象。

  朋友的家就在海边(Porto Scuso),步行不过三分钟,那片海就霍然出现在面前。海水由于深浅不一而呈现出绿蓝交错的变幻,我不禁看得呆住了。等我回过神来才发现朋友们已经在海里尽情的嬉戏了。他们是海的儿子,一到海里就像孩子回到了母亲的怀抱,可以随心所欲的撒欢。大海母亲对于我这个客人也并不苛刻,柔软的沙滩和海水强大的浮力让我这只旱鸭子也很快融入了她的怀抱。游累了就躺下来享受日光浴,沙滩上的俊男靓女也是一道迷人的风景。

  撒丁岛这个美丽的岛屿有无数的海滩,各有各的特点。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有两个。

  一个并不出名,却别有特色。那里的海浪出奇的大,海水又比较浅,所以即使不会游泳也可以体会弄潮的快乐。一人多高的海浪打来,马上屏住呼吸迎浪而上,然后随着浪花不停的起伏,想象自己是一条自由自在游泳的鱼,实在是乐趣无穷。

  另一个地方就是chia,她以银色沙滩而闻名。那里的海水呈现出一种妩媚的蓝色,和银白色的沙滩堪称绝配,甚至让人觉得美的几乎不真实。那里的水是极清的,站在齐胸的水中还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脚趾。Chia的海滩很长,分成两个部分,这两个部分有着完全不同的情调,给人以不同的感受。澄蓝的天空,碧蓝的海水,银白的沙滩还有悠闲游泳的人们,看着这一切“天堂”这个词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是啊,天堂也许就是这个样子吧。

  除了美丽的风景,撒丁岛可爱的人们也让我难忘。他们是那么开朗,快乐。每天晚饭后我们都会到小镇的海边大道去散步,因为那里中国人少的缘故,我们经常碰到善意的搭讪,甚至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每次都是愉快的经历;一到周末,朋友家中就有小型家庭餐会,亲戚朋友都聚集到他家,饭后大家坐在一起聊天,说笑,或者唱歌,每个人都是那么投入,每个人脸上都是发自内心的笑容。

  回到家中我脑子里充满了蓝天,碧海,白沙,笑脸……这个美丽岛屿给我留下了无尽的美好回忆。带着旅行的困倦我沉沉入睡,再次沉浸到那一片蓝色的梦中。(意大利中国学联/高静华)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