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人物撷英 【字体 】【打印
胡辛:归国访问学者做网站当月老
2008年12月01日 14:13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与通常公司老总给人的感觉相比,交友网站知己网(www.zhiji.co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胡辛给人的第一印象更像是一个知识分子,或者是科研人员。这恰好符合了知己网的性质——一家留学归国人员创办的科技型企业。

  戴着眼镜的胡辛,说话声音不高。1991年,胡辛从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在新华社海南分社工作多年后,得到国家公派机会赴澳作访问学者,2001年获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数字媒体(digital media)专业硕士。

  回到海南,留学人员创业园吸引了他的目光。“当时发现社交网站在国外发展得很成熟了,而国内虽然也有类似的网站,但是做得很粗糙,不够专业,于是萌发了做一个社交网站的念头。”

  “在现代商业社会,整日奔波的人们,感情往往处于一种空虚状态,在虚拟的空间里,人们往往能敞开胸怀,从陌生相识,进而发展成现实中的知己。”胡辛说。

  留学人员创业园为他提供了最初的办公场所以及起步的帮助。2002年,知己网以专业交友网站的面貌亮相了。网站提供网络交友、约会、婚恋、游戏、日志等服务,利用系统配对及网络即时聊天技术,让人们轻松,快捷地找到自己网络和现实中的知己好友。

  打开知己网的首页,看到的是一个相对简单的界面,不像许多网站恨不得把所有信息都放在首页,胡辛觉得,网站专注于帮人们交友,而不是去分散注意力,因此他坚持保持这种风格。

  虽然没有拿到过一笔风险投资,胡辛仍然觉得“对于企业来说,资金并不是最大的困难,也不是最重要的成功因素。我们关注的重点是产品和服务,只要你提供有价值的产品,用户就愿意购买。知己网从创建到现在一直依靠会员收费滚动发展,从某种角度说,用户就是我们的投资者。虽然我们无钱可烧,但使得我们必须真正关心用户,服务好用户,他们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几年来,知己网是国内发展最快的交友网站之一, 根据Alexa排名,知己网目前列中文交友最受欢迎网站第三位。从白手起家创业到现在拥有一千多万会员,创业的历程肯定不是一帆风顺。对于经历的考验和挫折,胡辛不愿多言。办公条件虽然还很一般,他对网站未来的盈利能力却很有信心。“网站和企业的成长给我带来太多的快乐和收获。每天都有用户通过留言或日志讲述他在知己网的故事,说他们找到知心朋友或亲密爱人,得到了久违的爱情。这给我和同事带来莫大的满足和喜悦,这个时候,所有的困难都变得微不足道。”(袁锋)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