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引才举措 【字体 】【打印
江阴上半年“招贤纳才”2800余人
2009年08月07日 13:5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位于江阴经济开发区的百桥国际生物科技孵化园内,这个开园一年多的“三创”载体里,已引进32个“530”项目、120名海内外人才,一个医药领域专业的孵化平台崭露头角并引领江阴的科技创新。百桥生物园人才济济是江阴紧紧抓住金融危机下全球“人才环流”的大趋势,先人一拍抢人才的缩影。上半年,全市新引进各类人才2800余人,其中“双高”(高学历、高职称)人才112人,提前实现“双过半”。至此,江阴各类人才总量达到26万多人,年均增长15%以上,聚集了1400多名博士、硕士,在全国县级市中名列第一。

  对于以制造业为主体经济的江阴来说,近年来把经济发展的重心由“投资拉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实现从“江阴制造”向“江阴创造”跨越。在新一轮发展中,需要通过科技创新实现经济转型,需要借智借力不断引进各类人才,全方位集聚创业能量,推动产业升级。目前已累计建成127.9万平方米“三创”载体,通过“以人引项、以项带群”战略,加大以人才引进项目、以项目集聚人才的力度,形成“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的发展模式。

  以“530”项目和“双百工程”为抓手,江阴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特别是江阴亟需的风电、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服务外包等产业的领军型人才和创业团队,不断优化江阴人才结构。按照“不求所有所在、但求所用有用”的要求,加快建立柔性人才库,促进境内外创新型人才通过项目合作、学术交流、担任业务顾问等形式为江阴服务,不断集聚国内外各类人才。到目前为止,江阴落户“530”项目47个,引进海外留学人员创业领军人才115名。建立海外人才库,6万多名外国专家信息资源为江阴所用。

  在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基础上,今年以来,江阴先后与杨浦区、浙江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建成各级各类企业技术研发平台和产学研联合体111家,组织实施了150多项重点产学研项目。

  不仅用事业吸引人才,还要用政策激励人才,用服务留住人才。江阴不断推出营造人才荟萃、人才备出局面的创新之举、务实之举,专门出台《江阴市引进国外智力项目资助实施办法》,率先在省内实施文教类引智项目由地方财政资助,加大对科技领军人才、海外留学归国人才的引进和扶持。在江苏省率先出台了针对人才“安居”的《江阴市公有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目前,江阴正进一步完善“530”项目的评估和补贴办法,加快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柔性流动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

  项目找到人才同时,人才也找到“舞台”。依托人才支撑,江阴新兴高新技术产业裂变发展,传统优势产业焕发新活力,新兴高科技孵化企业崭露头角。三年来,相继建成中国江阴区域产学研战略联盟、首批全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省级软件园和省级生物医药专业孵化园。(江阴市侨办)

编辑:杨丽】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