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签证申请 【字体 】【打印
加拿大留学签证真的这么难?
2008年12月12日 16:13  来源:中青在线   发表评论

    加拿大留学签证的申请是所有英语国家中留学申请材料最复杂的。那么为什么加拿大使馆要求这么复杂的材料,准备这些材料又是为了证明什么呢?加拿大教育中心中国项目办公室陈主任表示签证官想要看到的就是以下三点:

  1、留学的目的性和必要性

  目的性是指申请人必须有明确的留学目的,对自己的留学生涯有整体的规划。必要性就是指,去加拿大留学对于申请人是必不可少的,并且是不可代替的,申请人要有充分的理由说明自己为什么不留在国内学习,为什么没有选择其他的国家,为什么一定要去加拿大?这两点都要体现在申请人的学习计划中,它是学生签证申请成功的关键,也是签证官考察申请人是否有移民倾向的重要依据之一。

  2、 足够的资金

  由于是自费留学申请,因此申请人必须提供足够的资金支付其在加拿大留学期间的学费及生活费,不会非法打工、不会给加拿大政府带来任何的负担与麻烦。使馆要求提交18个月以上的存单及银行出据的存款证明并一份资金来源说明。另外提交任何有误导性质的文件,也会让使馆签证官增加疑虑,并导致拒签。这个环节需要很强的专业知识和操作经验才可以将资信情况解释得合理合情,取得签证官的信服。

  3、让签证官相信申请人能学成回国

  这一点很重要,满足了以上两个条件,申请人还必须向签证官证明,自己在完成学业后会立即回国,不会在加拿大继续逗留,表明他返回祖国的积极性。现在申请留学的目的是纯粹的,不是为了移民或其他的目的。这就要求申请人将现在的留学申请和日后在国内的事业发展结合起来。

  另外,申请人还要将以上这几点有机的融合起来,使得材料成为一个整体,彻底消除签证官对申请人移民倾向,资金不足的怀疑,这样就能够成功获得签证。

  资金担保一定要60万,一定要18个月以上吗?

  不一定。首先,资金担保因人而异,没有一个固定的金额。涵盖申请人在加拿大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的费用即可。其次,要求18个月以上的存款历史的真正目的不是要追求18个月,而是要证明这些存款确实是申请人或担保人的收入来源,而不是为了留学临时拼凑出来的。如果申请人所提供的资金担保不足,但其父母具有很强的持续收入的能力,并提供令人信服的证据,也是可以获得签证的。

  拒签原因:

  当你被拒签时会收到拒签信,签证官会给申请人一个明确的拒签理由。拒签以后,可根据拒签理由重新整理申请资料。

  因资金不足被拒签:可在资金上做进一步充分的准备后再申请。

  如因所提供的经济担保历史记录较短被拒签,可等经济担保的历史记录稍长时再递交申请。

  如因移民倾向被拒签:在再次递交申请时要着重强调自己的学成回国的可信性。

  如因材料准备不足被拒签:可完善材料后,再次递交申请。

  如因申请材料不真实被拒签:可准备一些其它资料来证实上次所递交材料的真实性。 

  总之,加拿大的签证成功率不高,近年来均维持在70%左右,完全符合使馆硬性要求的申请人很少有。材料的制作有很大的空间,诸位学生和家长对加拿大签证的申请不宜过于乐观,在准备签证材料时不能嫌麻烦,一定要注意学习计划的合理性和资金来源说明。同时学习计划和资金来源说明要相互呼应。另外,签证官平均每10分钟就要审理一个留学申请,每天要看几十份的申请材料,因此要想成功地获得签证,请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给与一定的指导还是很必要的。(来源:艾迪留学 陈健成)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