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签证申请 【字体 】【打印
从签证新政解读赴英留学
2009年08月26日 14:27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据英国使馆统计,2007年赴英留学生是2.3万,这种迅猛之势一直延续到了2008年。2008年签证申请人数是2.7万。并且近来英镑汇率大幅下降,更加坚定了部分学生赴英留学的决心。英国教育的魅力像一瓶陈年老酒一样缓缓散发着不容忽视的香气,吸引着所有钟爱英国文化的学生去完成自己的留学生涯。

  签证新政变在哪里

  英国从3月31日实行新积分制留学签证政策以来,经历了一系列的变化。我们回顾一下,也可以看出2009年英国政府和学校对待留学生的心态,让我们广大在英国的留学生和即将赴英的留学生心理有底,做好充分准备。

  首先,3月31日起实行的积分制政策简化了中国留学生赴英国留学签证申请的程序,明确了资金担保的要求。

  积分制包括40分,主要包括:

  30分:英国教育机构出具的签证函 (visa letter):包括学生的课程信息、学校注册号、学生个人信息及费用信息等;10分:充足的资金保障——明确指出伦敦地区生活费:7200镑/年,伦敦之外地区生活费:5400镑/年。

  紧接着,英国政府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分类,在内政部的网站上公布了被分为A类学校和B类学校的院校名单。其中A类就是英国内政部认可的教育机构,若申请者得到A类学校的签证信便可获得30分;至于B类院校,分数就会较低。

  如何看待“新政”

  新政策试行1个月后,暴露出了一些混乱。英国各大院校也不熟悉签证信函的写作规范,导致大量不合格的签证信函发出,从而产生大量拒签案例。仅5月份就有接近300名中国留学生被拒签,其中85%拒签原因是由于院校签证信不合格。

  随后在5月至6月期间,英国政府进一步明确了签证信的格式,资金存款要求,翻译文件要求,又于8月份调整了存款账户方面的要求。强化了正规机构在翻译中的作用,放宽了对资金的要求。

  纵观整个过程,我们可以看出,学校以及国内教育部认定的合法留学机构在其中扮演的角色转换和职责变化。首先是英国边境管理局,它原来负责审核学生是否符合英国留学签证政策,并对学生到达英国后的出勤,转学,打工等问题负责,可以说是一个总管,对学生在英国所有期间的整体表现负责;新政策出台后,英国边境管理局只负责审核学生是否满足英国签证要求, 而学生的监管责任则由英国学校承担了。边境管理局通过对学校分类打分,加强对分数低的学校的签证审核来通过学校对学生监管。

  再看英国学校,原先是协助边境管理局,但是实际上学生的出勤率低,转学无记录,打工滞留问题等都没有有效的监管起来,因为原先是边境管理局负责。新政策实施后,这块责任由学校来承担,学校不仅要对自己招收的学生的可能出现的出勤,转学,打工滞留等问题负责,还要负责审核学生是否是真正的学生还是打工者,是否是优秀的学生,是否使用了真实的材料等。

  与此同时,英国同样也面临国内经济下滑、失业率增高等问题,政府对学校的投入也有所减少。因此学校希望招收更多的国际学生,更希望招收更多素质高,潜力大的好学生。 因此学校对新政策很支持,但学校因为自身人员、处理能力与经验、对国内情况了解等不足,也需要国内一些专业知名机构协助它们做好学生的筛选,材料的审核等工作,国内教育部认定的合法留学机构因此也与英国众多的学校一起承担了这些责任,互相之间的配合也进一步加强了。

  根据金吉列出国留学公司英国部4月到8月的数据统计显示,学生签证的平均审理周期为15天,但新政策实施之前的周期仅为10天。相比延长了5天。目前签证率为95%,相比之下,英国使馆5月公布的平均签证率为80%。我们可以看出,因为新政策的出台,造成了签证信、翻译文件等方面的变化,造成了审理周期的加长。

  专家意见:

  鉴于以上情况,对于学生来说,还要在以下几方面做好准备:

  通过学校和国内教育部认定的合法留学机构充分了解信息,做好自己的签证文件工作。

  到达英国后,尤其要注意努力学习,不要因为成绩太差,出勤率不足等原因而导致转学乃至勒令离境。正常转学或续签,每一次都要重新向边境管理处提交申请,避免因为没办手续而被禁止入境的问题产生。

  避免被政府认为非法打工,一定根据自己学业,了解清楚自己所做工作,量力而行。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