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越洋对话 【字体 】【打印
女儿留学剑桥 父亲寄书未来女婿
2009年06月24日 09:4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爱婿:

    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听女儿说,你们已经正式订婚,我特别高兴。当我的宝贝女儿决定把自己的终身托付给你以后,我就把你看成了自己的孩子,在你们走进婚姻殿堂之前,我想以未来老泰山的身份,给你写一封信,谈谈我对你的期望,对未来和你相处时的设想。

  女婿是半子,我希望你能以全子的态度对我和你的岳母,当然,主要是精神层面,在经济上,请你尽管放心,我们决不会拖累你,相反还会给你以尽可能的支持或者叫贴补。我们老两口都有退休金,房子、车子也不缺,如果不生大病,医疗费每年也用不了太多,所以,在你们买房、买车时,肯定会给以适当的支持。

  说到买房,虽然如今时兴的规矩是男方买房,女房买车,但我们并不拘泥于此,一定要你先把婚房买好再说婚嫁。因为我知道,在北京买一套位置尚可、大小适中的房子,没有个一两百万下不来,也知道你的父母收入不高,即便倾尽全力也无法拿出这笔巨款,所以,我也想尽力而为,给你拿出一半的购房款,再多我也拿不出来了。更重要的是,如果你连那一半也拿不出来,作为一个男人,是很没有面子的,我不希望你没有尊严地和我女儿以及我们老两口相处。

  女儿跟我们说,你和他相处,在文凭上有些自卑,虽然你也是国内名校的本科、研究生毕业,但和我女儿的北大本科、剑桥研究生相比,确实档次差了不少。不过,我们是开通的人,在这上面并不计较,只要你们真心相爱,只要你有真才实学,文凭不是什么障碍,但愿你能堂堂正正地和我女儿相处,不要让文凭成为影响你们关系的阴影,不是有一句老话叫:英雄不怕出身低吗?况且,你也是名校出身,无非是和世界一流学府尚有差距罢了。

  再说远一点,你们将来有了孩子,我们会帮着看上一阵子,但要是一看几年,我们的身体精力都不允许。我们会在经济上支援你,给孩子请个好点的保姆,也会时不时地去看看孩子,毕竟是我们的亲外孙。另外,还考虑到生活理念不同,教育孩子的方法不同,我们会尊重你们的教育方法,也会给你们提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我们就这一个女儿,小时候宠得厉害,基本上没干过什么家务,如果你要当我的女婿,估计在短时期内,你要承担较多的家务,要劳累一些,如果没这个思想准备,那你们婚后一定会少不了磕磕碰碰。当然,我女儿并不懒,相信她会慢慢进入情况,学会做家务,和你分担油盐酱醋各种琐事。

  民以食为天。22岁前,女儿在家里没做过一顿饭,为了出国,才匆匆忙忙跟她妈突击学了几天,也就是家常便饭。到剑桥后,她自己做饭,手艺大进,花样日多,经常请同学在家吃饭,颇受好评,如果她想下厨,烹调水平还是过得去的,可惜,她对做饭兴趣不大,当然,为她爱的人做饭,那又另当别论。我的意思是,在做饭这事上,也别对她有过高奢望,她高兴了会给你整上七荤八素的,没情绪时,也会煮包方便面填饱肚子。结婚后你就知道了,但我要丑话说在前头,免得将来你们为吃饭的事伤了和气。

  女儿是个很恋家的人,即便在剑桥留学,也是一放假就回家,不怕旅途辛苦,也不心疼那万把元的飞机票。我们当然也很爱自己的女儿,几天不见就想得慌,所以,在你们婚后,我们也会时不时去看看你们,请放心,不会长住,不会影响你们的正常生活。好在我们生活的城市离北京不远,坐火车五六个小时就到了,你要有精神准备啊,说不定哪天一开门,门口就站着你的岳父母。

  还有一点要提及,我们的养老问题。你们两个都是独生子女,理论上要养四个老人,不过请放心,当我们老到生活不能自理时,会进老年公寓,决不拖累你们。你们平时打个电话,逢年过节来看看就行了。

  纸短言多,不尽匆匆。

  你未来的岳父(陈鲁民)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