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留学贴士 【字体 】【打印
培养技能型人才 专科考生留学加拿大高职受追捧
2009年08月04日 17:2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高考成绩在专科线上的同学应该怎样打造自己的留学计划呢?留学专家建议,这部分考生在考虑留学时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制定计划,如果并不想成为科研型人才,将来又想留在社会福利保障健全、安定富裕的加拿大,可以考虑去就读加拿大的高职课程,便于毕业后迅速就业,并获得移民身份。

  加拿大的新移民政策明确规定,凡是在加拿大完成高职以上学历的学生,只要获得毕业证,就可获得三年工作许可,留在加拿大工作。而高职以上学历的学生,再加上一年的工作经验,就满足了移民条件。实际的审理过程也非常快,以最发达的安大略省为例,一般递交申请后,在 6-14 个月即可获得移民身份。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加拿大移民加分体系中,高职毕业生比本科毕业生获得的加分更多,也更受企业界的欢迎。由于加拿大国情与中国相差非常大,各位同学和家长切不可用中国的国情来设计加拿大的留学方案。在中国,由于人口基数大,学校少而学生多,成绩不甚理想的学生在高中毕业后才不得不去读高职;而在加拿大,大部分的学生是为了以后顺利求职直接去读高职课程,将来想做科研的学生才去读本科。 原因是本科的课程学术性强,适合未来往硕士、博士方向发展的学生,而高职的课程灵活又切合实际,能够让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游刃有余地进入工作状态。加拿大80% 以上的企业是中小型企业,需要的就是实际动手能力强的雇员,因此企业主格外青睐高职毕业生。

  专家指出,在加拿大学习高职课程,要选择政府认可的学院,尤其是当地公立的学院。因为加拿大十省三区的教育政策都是切合当地实际的,在某省就读后,留在本省发展,无论是就业还是将来的升学,都更有针对性。而且各大学院都有自己的Job Office,是专门为学生求职答疑解惑的办公部门。各所著名学院都会和当地的知名企业进行合作,推荐学生就读期间去带薪实习,这样的实习生毕业后更容易和实习公司签长期的工作合约,也更容易获得理想的职务。

  各大公立学院的学生毕业半年内的就业率在95% 以上,比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更高,高职生的失业率却比本科生低很多。而且加拿高职科课程就读时间一般是两至三年。所以,相比四年的本科而言,到加拿大读高职更加经济实惠、也更容易就业和移民。在具体选择学校时,专家建议往经济发达、人口集中的省份去申请,比如安大略省的多伦多市及其周边地区,都是很好的选择。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