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资格认证 【字体 】【打印
理财规划职业流行考“双证”?
2009年07月28日 14: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今年与学历相关的领域流行“双”字概念,如“双学籍”、“双学历”甚至“双硕士”等,如今针对理财规划师考证又出现了“国内”+“国际”的双证课程。这个所谓“双证”究竟是市场炒作还是市场需求?现今规划职业类“进阶”求学,真的已经到了“非双不可”的地步了吗?

  即使不考证也会和理财发生关系

  可能所有人都曾有一个“理财梦”,可部分人每月月底还是会沦为“月光族”的悲惨境地。可当你听完这次理财课后,你的心境可能会由凄惨彷徨转为欣喜若狂,如果你是月光族,且每月收入=支出,那么恭喜你已经进入经济学概念里的“消费时代”。这期试听课程是国家理财规划师C hF P +特许财富管理师C H WM双证课程,同时也是一期关于理财内容的免费讲座。这次课程主讲教师是国家理财规划师职业鉴定专业委员会专家、中大君融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裁毛丹平。

  其实与经济领域课程没有接触的人,多半不会对这类理财课程感兴趣。可现今办公室多是以K线图、基金、债券、保险和股票等为聊天谈资风向标的,就算你的金钱神经再“大条”也要对其略知一二,了解大致行情走向。而在课程开篇,主讲老师毛丹平就列举生活中“王博士”和“黄大户”的这两个真实案例给学生分析理财的重要性。而这两类人又都颇具代表性和典型性。“王博士”属于只懂投资而不懂理财甚至于生活的人,而“黄大户”则属于“盲目自负”,不相信理财可以致富的人。这些取自生活周围的人物有着灵动、鲜活的性格特点,让台下听讲的许多学生回复老师说:“其实,自己周围就有类似这样的人存在。”通过毛丹平的分析,台下们的学生总结出这样一个观点,“关于理财,任何人都不能独善其身”。

  毛丹平根据案例最后总结说,2008年金融投资市场的诡异变化可以让人明白,“如果投资理财是一座殿堂,通往殿堂的每一道门是一个投资工具,这些门从低到高,依次表示了过去一年的业绩,而最高处就是过往收益最高的地方。那么人们投资理财,并不一定选择收益最高的部分,因为收益最高也意味着风险最大。人们要做的是,了解自己的短期和中长期目标,建立起一个最佳投资组合,此涨彼跌之时,依然能规避风险,获得收益。”

  “双证”源于就业需求和职业证明

  如果仅是一个理财师考证,如今考证市场真的是“双证”天下了吗?毛丹平说,随着我国金融服务业的发展,金融机构不断推出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个人理财成为金融机构竞争的主要策略。在金融机构由“产品为中心”向“客户需求为中心”顾问式服务模式转型中,其个人理财业务能力将决定金融机构的市场竞争力。因此,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投资公司等金融机构迫切需要此类专门人才。

  而所谓“双证模式”,即国家理财规划师C hF P +特许财富管理师C H WM,两者间并不矛盾冲突。国内证书是类似从业资格证书,而国际证书是学历证书。毛丹平说:“其实,理财师双证书概念是近几年才流行起来的,它是业界发展趋势也是未来从事相关行业的敲门砖。双证模式是市场发展和行业需求的产物。”

  毛丹平在课堂上建议有意向成为职业理财师的学员说,理财规划师属于相对专业的一类职业,需要一定的“入门基础”及“资格认证,如银行的个人业务部管理人员,培训经理、客户经理和理财专员,证券公司的投资顾问和客户经理,保险公司的培训经理,营销部管理人员、营业部经理、高级业务员、基金公司销售经理、投资中介公司、咨询公司及经纪公司专业人员,提供理财咨询的其他专业人员如注册会计师、律师和在校金融、经济、会计、管理专业的学生等,比较适合理财规划师类职业发展。(董馨)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