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在日中国机械技术者协会

  在日中国机械技术者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英文缩写“MEB”)是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英文缩写“ACSEJ”)所属的专业性组织,成立于1993年12月19日。协会主要由在日本企业和大学从事机械工程领域技术或学术研究工作的中国科学技术工作者及留学人员组成,会员分别从事机械设计、自动控制、熔接、精密机械加工、建设机械、油圧与空气压、内燃机等领域的学术与技术工作。

  协会成立的目的是加强在日中国机械技术者之间以及在日中国机械技术者与中国和日本机械工程领域有关组织与学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以促进科学技术的发展及中国机械工业的现代化。

  协会开展的主要活动有:

  1、召开机械工程领域的学术与技术交流会。

  2、与中日两国机械工程领域的有关组织与学者进行交流和合作。

  3、组织会员之间的各种联谊活动,増进彼此间的了解及互助。

  4、组织考察团回国考察国内经济建设情况及技术发展动向,并邀请国内知名人士介绍国内的经济形势及对留学人员的期待,向国内政府及有关方面反映在日中国机械技术者的建议和要求。

  5、促进中日两国机械生产厂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向国内企业介绍日本的先进技术,向日本企业介绍中国企业的投资环境及发展前景。

  协会先后与日本机械振兴协会、日本油空圧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液压气动工业公司等组织及个人建立了经常性的联系。邀请国内知名人士为在日工作及留学人员举行各类报告会,组织归国考察团考察国内经济发展情况及一些企业的技术和生产状况,为国内企业介绍日本专家作为技术顾问,组织会员归国举行各类的讲演会等。组织会员间的各类联谊活动,为会员彼此间的横向联系创造了机会。

  E-mail:caodonghui2001@yahoo.co.jp

  www.come.or.jp/acsej/branch/mech/index.htm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开幕 知名人士捐款近200万
·加国华人赞“神六”开创中国航天新纪元
·美俄克拉荷马大学中国学联电贺神六升空
·中国新一轮航天员选拔方案包括女航天员
·“神舟”六号发射升空 中国首次多人多天飞行
·纽约侨胞庆祝中国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福布斯公布全球富豪榜 李嘉诚仍为中国首富
·祖籍台山三华人扬威北美传媒圈
·十六届五中全会闭幕 提出“十一五”主要目标
·中国第二艘载人飞船“神舟”六号成功发射
·上海静安区侨界积极参与区域发展定位大讨论
·鹤岗市外侨办积极举措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600多海外游子回乡 斗门恳亲大会开幕
·美13岁华裔少年读大学
·成长背景迥异:“代沟”扰乱在日华人生活
·印尼晋江同乡会在雅加达成立
·飓风再临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做好撤离准备
·中方望印尼保证今后不再向中国渔船开火
·成思危会见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大会主席
·生前致力促统大业 著名侨领程君复在美去世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