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启动“懂侨法、护侨益、聚侨力”主题学习宣传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青海省启动“懂侨法、护侨益、聚侨力”主题学习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12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祁增蓓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祁增蓓 摄

  中新网青海化隆4月12日电(胡贵龙 祁增蓓)11日,青海省“懂侨法、护侨益、聚侨力”主题学习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该省海东市化隆县举行,旨在通过开展侨务法治宣传活动,大力推动侨法贯彻实施,营造依法护侨良好氛围,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广泛团结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图为工作人员给涉侨人员分发侨法宣传册。 祁增蓓 摄
图为工作人员给涉侨人员分发侨法宣传册。 祁增蓓 摄

  “近年来,海东市及化隆县赴海外从事拉面经济的人员不断增多,将启动仪式放在化隆举行,是省侨办跟进侨务法规政策等相关服务的一项具体举措。”青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务办公室主任宁海鹰表示,该省将建设好利用好“侨胞之家”“侨法宣传角”,扩大宣传面、提高知晓度,促进涉侨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据了解,目前,青海省近20万名拉面从业人员,在国内280多个城市和柬埔寨、尼泊尔等20多个境外国家(地区)开办拉面店约3.3万家。“拉面经济”年经营性收入近200亿元,工资性总收入达70亿元。

  化隆人喇少文五年前在尼泊尔经营一家拉面馆。“近几年,我们在海外做生意是越来越有底气了,源自家乡的各种政策支持,像今天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对境外务工如何知法守法,维护自身权益有了更好地了解。”喇少文说。

图为工作人员为涉侨人员提供政策和法律咨询。 祁增蓓 摄
图为工作人员为涉侨人员提供政策和法律咨询。 祁增蓓 摄

  启动仪式现场,青海省委统战部海外联络和侨务工作处处长陈元邦与涉侨人员交谈,从他们的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侨法做了深入详实的解答。“以此次侨法宣传为契机,多和涉侨人员进行交流,为海内外华侨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陈元邦表示。

  “我想知道签证和护照的办理流程?”“签证和护照办理可以延长有效期吗?”青海观若律师事务所律师鲍方源从法律角度为涉侨人员做出解答。“结合侨法,建议出国务工人员要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件,在境外务工时应遵守当地法律,遇到问题要及时和领事馆、大使馆联系。”鲍方源说。

  宁海鹰指出,青海各级侨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侨务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依法做好管理侨务工作。与相关单位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为侨服务工作网络体系,履行好侨务管理服务的职责。

  下一步,青海省侨办将继续开展“办实事暖侨心”活动,帮助解决侨胞、归侨侨眷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彰显党和政府对侨界人士的关心,调动侨胞和归侨侨眷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此次活动由青海省侨务办公室、青海省司法厅主办,海东市侨务办公室、化隆县侨务办公室承办。民建青海省委和爱心企业开展捐赠活动。(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