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侨务

葡萄牙中国北方侨商会、葡新国际文化传播集团入驻深圳

2024-04-16 11:03    来源:深圳侨报
大字
小字

  跨越山海的奔赴!葡萄牙中国北方侨商会 葡新国际文化传播集团入驻深圳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通讯员 佘堉南

  4月12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国际合作中心(简称“深圳国合中心”)4楼洋溢着热烈欢乐的气氛,葡萄牙中国北方侨商会和葡新国际文化传播集团入驻深圳国合中心仪式暨湾区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标志着这两个充满活力的华人商会、华文媒体集团正式入驻深圳市龙华区。

  有朋自远方来 奏响合作共赢乐章

  以中英葡三种语言倾情演唱多首动听的歌曲,为葡萄牙中国北方侨商会和葡新国际文化传播集团入驻深圳市龙华区国际合作中心描绘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入驻当天,现场特别举行“湾区音乐分享会”,邀请广东省歌舞剧院歌唱家、中国“八只眼”演唱组成员许乐以及“湾区有新声”优秀歌手安哲逸和黎安琪等倾情演唱,奏响了国际交流合作时代乐章。

  据了解,深圳国合中心是深圳面积最大、内容最全、功能最多、服务对象最广的综合性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葡萄牙中国北方侨商会和葡新国际文化传播集团入驻该中心后,将进一步推动葡萄牙与深圳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贸易往来、国际传播与互联互通,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引进葡萄牙、葡语国家乃至欧洲国家的先进技术、特色产品、优秀人才等,协助中国高新技术产品和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并以各种形式开展系列交流合作活动,助力提高深圳的海外影响力,提升中国软实力。

  不以山海为远 “双向奔赴”加速

  近年来,深圳市龙华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全球“朋友圈”,多次组团出访澳门和葡萄牙,不断深化与葡语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助力开出灿烂的友谊之花,结出丰硕的务实之果。

  今年2月29日,中国(深圳·龙华)——葡萄牙(里斯本)经贸交流会暨深圳市龙华区与阿伦克尔市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葡萄牙里斯本举办。会上,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与葡萄牙共和国阿伦克尔市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深圳市龙华区与葡萄牙共和国阿伦克尔市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这至关重要的一步,加强了深圳市龙华区与葡语系国家的国际交流和经贸合作,同时开启了两地“双向奔赴”的模式。

  “葡萄牙在科技、消费、时尚产业发展方面有突出优势,与龙华区特色文化小镇打造和现代产业体系有着高度的吻合性。”葡萄牙中国北方侨商会监事长、葡新国际文化传播集团总裁马丽梅表示,将以入驻深圳龙华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双方在相关产业方面深入加强合作,在“双向奔赴”中实现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惠小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友情链接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