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侨务

四川省南充市侨联开展“探访嫘祖故里 传承中华文明”主题活动

2024-04-16 13:03    来源:中国侨网
大字
小字

  中国侨网成都4月16日电 近日,四川省南充市侨联、南充市海归会赴绵阳市盐亭县开展“探访嫘祖故里 传承中华文明”主题活动。

  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华夏母亲嫘祖国家纪念公园,南充市侨联一行举行拜谒仪式,详细了解嫘祖生平、嫘祖功绩,并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深入探讨。

  大家纷纷表示,广大海归不管走出国门有多远、眼界开拓有多宽,始终不能忘记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不能忘记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浸润滋养,要以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把海外学到的科技文化知识转化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澎湃动力。

  南充市侨联一行还考察了文同廉政文化馆、九龙镇七里花乡现代农业产业园,学习北宋著名书画家文同的精神品质,领略七里花乡以花为媒、以景带旅、以农促兴的乡村振兴举措。

  据悉,南充市海归会部分会员,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侨联、西华师范大学留侨会、川北医学院侨联、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统战部海归代表等参加了主题活动。(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友情链接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