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侨务

海外侨领共话成都世园会:展示中国绿色发展成果的舞台

2024-04-16 13:04    来源:中国侨网
大字
小字

  中国侨网成都4月16日电 (尧欣雨)4月26日至10月28日,被誉为世界花卉园艺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成都举行,期间将举办2000余场丰富多彩的园事、花事、赛事及文艺活动。近日,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侨团侨领积极分享对成都世园会的期盼和祝愿,向世界生动讲述中国绿色发展的故事,助推中外国际交流和合作。

  “成都世园会不仅是展示中国绿色发展成果的舞台,更搭建了一个促进国际经济、文化和科技交流的桥梁。这个世界花卉园艺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必将吸引世界目光,让世人见证中国园艺文化的独特魅力,共同探索绿色发展的未来之路。”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总会长卢国祥期盼成都世园会带来新契机,为马中商界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为双方的友谊和共同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和动力。

  土耳其伊兹密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王兴华接受采访时表示,相信本次盛会必将助推中国花卉园艺事业提档升级,进一步满足绿色产业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需求,更为持续促进成都与世界各国经济、文化、科学技术的交流与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2026年由土耳其伊兹密尔主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筹备工作也在井然有序地推进中,我们将积极地发挥侨的作用,以园艺博览会为契机极力推动伊兹密尔与成都两座友城之间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日本川渝总商会执行会长李勇男表示,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作为一个出生在成都,又常年往返中国和日本之间工作的社团侨领,他一直希望把家乡的“美”介绍给海外的朋友。“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开幕,我将继续发挥海外社团侨领自身的优势,把一个有时代特征、国际水平、中国元素、成都特色的世园会介绍给大家,让更多的海外朋友来到成都、认识成都、了解成都、爱上成都。”

  “成都世园会是一场重大的国际性展会,在这个值得期待的盛会之际,希望成都世园会能够通过展示中国绿色发展的成果和理念,为全球人民提供启迪和借鉴,推动全球环境保护事业迈上新的台阶。”法国里昂华人总商会主席马帆表示,相信成都世园会将成为一个汇聚全球目光、展示绿色生活美好前景的重要平台,成为一次展示成都城市魅力、凝聚人心的重要机遇,同时也是促进国际友谊与合作的重要契机。

  菲律宾宿务晋江商会会长吕志坚表示,作为一场集经济、文化、科技于一体的国际性展会,成都世园会不仅是对中国绿色发展的生动诠释,更是世界各国交流合作的平台。作为侨界的一员,他对成都世园会充满期待与祝愿,希望这场盛会能够展现中国的绿色生态和人文魅力,向世界传递友好与合作的信息。“我相信,成都世园会将成为一个展示中国元素、彰显成都特色的国际级花卉园艺盛会,吸引全球目光,为成都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友情链接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