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面向海内外长期征集侨史资料-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安徽面向海内外长期征集侨史资料

2022年12月07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合肥12月6日电 (记者 张强)安徽省侨联6日发布信息称,“安徽侨史馆”拟于2023年年底建成开馆,现面向海内外长期征集侨史资料。

  此次侨史资料征集采取捐赠、复制、借展、寄存托管等方式,征集对象是皖籍海外华侨华人、侨团、商会;支持参与安徽建设和发展的海外华侨华人、侨团、商会;在皖归侨侨眷;安徽各级侨联组织及所属社团和侨联工作者。

  侨史资料范围包括,反映皖籍华侨华人在海外学习、工作、生活、人口迁移及家族发展的实物、文献和资料;反映皖籍海外华侨华人在参与和支持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以及促进改革开放事业等重大历史事件的实物和文献资料;反映皖籍海外华侨华人为住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为促进中国及安徽与住在国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交流合作的实物和资料。

  同时,反映皖籍海外侨团、商会发展历程的实物资料;反映皖籍海外侨团、商会创办的华文学校、华文媒体等机构组织发展历程、作用、影响的实物和资料;皖籍海外侨团、商会及皖籍知名侨领的照片、题字、侨批(书信)、手稿、文献、著作、录音、录像、证书、奖章、衣物等实物和资料。

  此外,反映关心支持安徽建设和发展的海外侨胞及在皖归侨侨眷工作、生活、学习的实物和资料等;反映安徽各级侨联建设、发展历程的实物和资料;反映侨联工作者学习、工作的实物和资料。

  据悉,2022年11月21日,安徽省侨联与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采取省地共建方式建设“安徽侨史馆”。“安徽侨史馆”地点位于瑶海区坝上街环球中心,总建筑面积近1600平方米。(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