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华侨华人史》出版发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苏华侨华人史》出版发行

2023年02月20日 08: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9日电 据江苏省侨联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江苏省重点史志作品资助项目《江苏华侨华人史》由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发行。

  《江苏华侨华人史》于2020年作为中国侨联重大课题获批立项,由江苏省侨联、江苏师范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编纂,2022年7月入选2022年度江苏省重点史志作品编纂出版资助项目。《江苏华侨华人史》成为江苏省第二部、省级部门单位首部出版发行的重点史志作品编纂出版资助项目。江苏省重点史志作品编纂出版资助计划由省地方志办公室于2022年启动,每年安排专项经费,资助展现江苏形象、彰显江苏特色、记录江苏成就的重点史志作品的编纂出版。

  江苏是新移民大省,也是全国侨务工作先进省份。200万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是江苏的宝贵资源,他们为江苏乃至中国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海内外经济文化交流、中华文化的弘扬等方面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们为世界华侨华人史续写了新的篇章。

  《江苏华侨华人史》全书约37万字,记录2500年来江苏华侨华人远赴海外移民、拼搏、发展和融入主流社会的奋斗历程,展现江苏儿女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与祖(籍)国血脉相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精神风貌。该书的出版对于增强海外华侨的文化向心力和民族情怀,推动江苏籍海外侨胞进一步秉持“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江苏文化软实力,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