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海外侨社商会与广州仲裁委合作推广互联网仲裁及国际法律服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多家海外侨社商会与广州仲裁委合作推广互联网仲裁及国际法律服务

2023年05月23日 13: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州仲裁委员会与海外侨社商会合作推广互联网仲裁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广州仲裁委员会 供图
    广州仲裁委员会与海外侨社商会合作推广互联网仲裁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广州仲裁委员会 供图

  中国侨网广州5月23日点电(记者 郭军)近日,广州仲裁委员会与海外侨社商会合作推广互联网仲裁交流会在广州举行。会上,瑞典广东华人协会、西班牙王国粤港澳商会等侨社商会与广州仲裁委员会签署备忘录,合作推广互联网仲裁“广州标准”及国际商事争议在线解决平台(ODR平台)。

  据悉,这是广东省侨办支持推动广州仲裁委员会与海外侨社商会合作宣传推广互联网仲裁及国际仲裁法律服务的具体举措,旨在深入推动依法护侨,推进新时代为侨服务工作发展,提升中国仲裁规则及法律服务话语权及影响力。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支持广州打造互联网仲裁首选地建设等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广东省侨办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实施为侨办实事各项工作举措,依法维护华侨华人合理正当权益,深入推进为侨法律服务走近群众、走向海外。同时,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推动省、市相关部门积极参与依法护侨、维护侨益、为侨服务等工作,积极联络海外侨社商会宣介广东省涉外法治建设情况及国际法律服务等信息。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仲裁宣介,2022年初,广东省侨办举办“为侨办实事 仲裁通五洲”国际仲裁法律在线远程服务新年侨界专场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等方式吸引全球近32万人(次)参与及观看活动。建立常态化为侨法律服务联络机制,推动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社与司法、仲裁等部门机构建立日常沟通合作机制。截至目前,涵盖五大洲20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个侨社华商组织与广州仲裁委员会等仲裁机构签署了工作备忘录,合作推广互联网仲裁及国际商事争议在线解决机制。

  广东省侨办支持广州仲裁委员会融入为侨服务工作,积极开展服务侨胞侨商侨企、促进国际交流等议题合作,安排专业仲裁员负责侨商侨企的仲裁立案和办理工作,并联动国外仲裁机构为海外侨商提供法律及调解服务。深化海外仲裁员选聘工作,推荐海外律师、法律专才申请担任仲裁员,建设为侨服务智能立案大厅、港澳台侨模式庭室、仲裁海外业务宣传长廊,与省、市各地侨创基地、华侨华人孵化器等产业园区联合设立仲裁庭或调解室,就地就近为侨胞侨商提供仲裁和调解等服务。

  侨社商会等组织的代表表示,以往,侨胞侨商处理商事纠纷多数通过法院诉讼解决,耗时长、成本高、调解难等因素常对商贸交易造成影响。仲裁是国际公认的解决民商事纠纷争端的重要途径之一,广州仲裁委员会等发布全球首个商事争议在线仲裁平台(ODR平台),提供权威可靠、高效便捷的远程调解方式,能有效处理解决侨胞侨商之间的争端,深受海外侨胞华商的欢迎。(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